迁移阿里云的案例分享之数据库迁移过程

前面已经将总体讲解了迁移方案及基本架构设计,本篇文章主要详细介绍下数据库的迁移过程以及注意事项。本次采用的是阿里云提供的数据传输工具DTS,当了比较更稳妥的操作方式是直接备份,然后上传进行恢复。

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停止应用服务防止数据放生变化,之前我们已经说明过DTS对于SQLServer数据库是不支持增量导入的,然后对数据库进行备份。如果数据库有相关计划任务的也一起停掉避免干扰迁移过程。

下面登录阿里云平台在,在产品与服务菜单中找到数据库-》数据传输服务DTS菜单,点击进入,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相应的信息,任务名字可以随便定义,实例类型选择“有公网IP的自建数据” (注意:数据库需要开放公网IP和端口才行),数据类型:SQLServer,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输入相应的IP地址、端口以及账号和密码,然后点击连接测试,提示成功即可。


配置好数据源之后,下面配置导入的目标,实例选择RDS,如果是自己在ECS上自己的建的数据则选择ECS,选择要导入的RDS实例ID输入账号和密码,测试通过之后选择“授权白名单并进入”


选择需要导入的数据库,然后进行下一步,“与检查并启动”


系统弹出与检查的进度及状态100%通过完成后,点击完成迁移任务就创建完毕了。


在迁移任务列表中就能看到刚才创建的数据迁移任务,任务在系统后台进行处理,不需要时时关注。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