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基础--(1)--版本记录

想学习SpringCloud?
打开官网一看,wocao,没有版本,只有一对看不懂的代号。
再次整理了SpringCloud版本

大版本

版本号规则
Spring Cloud并没有熟悉的数字版本号,而是对应一个开发代号。

Cloud代号Boot版本(train)Boot版本(tested)lifecycle
Angle(角落)1.2.xincompatible with 1.3EOL in July 2017
Brixton(布里克斯顿)1.3.x1.4.x2017-07卒
Camden(卡姆登)1.4.x1.5.x-
Dalston(达尔斯顿)1.5.xnot expected 2.x-
Edgware(埃奇韦尔)1.5.xnot expected 2.x-
Finchley(芬奇利)2.xnot expected 1.5.x-
Greenwich(格林尼治)
Hoxton(霍斯顿)

开发代号看似没有什么规律,但实际上首字母是有顺序的,比如:Dalston版本,我们可以简称 D 版本,对应的 Edgware 版本我们可以简称 E 版本。
D版本和E版本的区别
二者均基于SpringBoot的1.5.x版本。但支持其他组件的版本不同,如以 Dalston.SR4 和 Edgware.RELEASE 来对比:

spring-cloud-config 分别对应 1.3.3和 1.4.0;
spring-cloud-netflix 分别对应 1.3.5和 1.4.0;
spring-cloud-consul 分别对应 1.2.1和 1.3.0;
spring-cloud-gateway 前者不支持,后者 1.0.0。

每个小版本的不同,会有细微差别。

F版本
F版本是个绝对的大版本,几乎所有组件,全部同步变更版本号为2.x。

小版本

Spring Cloud 小版本分为:

SNAPSHOT: 快照版本,随时可能修改

M: MileStone,M1表示第1个里程碑版本,一般同时标注PRE,表示预览版版。

SR: Service Release,SR1表示第1个正式版本,一般同时标注GA:(GenerallyAvailable),表示稳定版本。

Hoxton SNAPSHOT Reference Doc. API Doc.
Greenwich SR1 GA Reference Doc. API Doc.
Greenwich SNAPSHOT Reference Doc. API Doc.
Finchley SR3 GA Reference Doc. API Doc.
Finchley SNAPSHOT Reference Doc. API Doc.
Edgware SR5 GA Reference Doc. API Doc.
Edgware SNAPSHOT Reference Doc. API Doc.
Dalston SR5 GA Reference Doc. API Doc.

https://www.cnblogs.com/xingzc/p/9414208.html

看这里,看这里
文章总目录:博客导航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u_ascend/article/details/9024006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