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网站数据丢失

最近最闹心的事,就是呵呵笑话网的数据库中的数据丢失了,找空间提供商息壤理论,人家来个一推四六五,我们什么都没做,你的数据库自己挂了,我们不没有做操作。
妈的,通过狗头息提供的phpadminmysql中的显示服务器运行时间,明明显示的是2009年2月2号xx时xx分启动运行。而我知道呵呵笑话网不能访问的时间,也是2月2号的晚上。狗头息真够意思,可能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非要送我一份生日礼物,诚心给我找堵啊。
更闹心的是,接下来的十几天,一直在折腾这事。结论就是你的数据库是InnoDB,我们这里死活恢复不了,你哪里没备份嘛,用你的备份,我们可以帮你恢复。说来生气,买空间的时,给我这承诺那承诺,什么数据库备份了,网站内容备份了?还是老子没经验,相信这帮孙子的话,没有备份任何数据,结果从去年9月份上线到现在的数据,全部丢失,一条不剩。真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那数据库恢复不回来,老子不用你了行了吧,真是交钱容易退钱难啊,人家又来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死活不退,妈的。郁闷啊,什么用户就是上帝,那就是个屁。
没办法,只能当人家给咱上了一客,谁让咱们嫩哪!只能来点阿Q精神,自我安慰吧,算是呵呵笑话网应有此劫吧。这让我想起4年前我的逸学堂网站,也遭受同样遭遇,不同的事,那时候懒,没有去恢复数据库,埃,想想,逸学堂做到现在也许成一个大站了。所以,通过的事情,不能再发生在呵呵笑话网上了,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一定把这个网站坚持下去。
斗气归斗气,这种丢数据的事,肯定不是丢一次就完的事情,更不能相信,那些鸟提供商的承诺,最保险的方式是自己及时备份自己的数据库。
我从网上拷贝了一段备份数据库的代码,感觉不错,和大家share一下。在使用过程发现恢复timestamp格式的数据时有问题,我修改了一下代码,经过我的测试现在可以用了。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010196
根据你的网站目录结构和数据库连接方式自己修改
HHX_WRITEDB:数据库host
HHX_DBUSER:访问数据库的用户
HHX_DBPASS:访问数据库的密码
HHX_DBNAME:数据库名字
ROOTDIR:备份数据库存放目录
数据库备份代码

数据库恢复代码



经过这件事情,总结如下
1:选择一个口碑服务好的空间提供商,当然如果有能力的话,还是自己办理服务器托管,我的建议有三条,1:不要选择息壤;2:不要选择息壤;3:参考1,2条。
2:千万不要抱有幻想,不要轻信提供商的种种承诺,当然,即使是自己的服务器,也不要抱有幻想,千万要时时备份,以防数据丢失。
3:不要被这种情况打乱自己的规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