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系统美化大集合

1.Hardy不需要美化字体,因为hardy自带的文泉驿字体等中文字体已经相当完美了,除非字体显示不正常。美化方法:
1
)强大的字体管理软件fontmatrixsudo apt-get install fontmatrix
源里面如果没有,上http://www.getdeb.net/deb包,安装方法:
应用程序-图像-FontMatrix:文件-Import,导入的字体都显示在左面板,然后编辑-Activate All Current(激活),搞定!到系统-外观-字体里面去看看吧,都在那儿了。

导出(Export)功能也很实用,ubuntu中很多地方需要另外安装字体,把选中的系统字体导出到相应地方即可。

2(可以跳过)你要喜欢手动修改配置文件,用下面的方法(以微软雅黑为例/windows/fonts/msyh.ttf):
参考: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16665
1).
下载后将字体放到 /usr/share/fonts/vista/(怎么下载字体和怎么放到vista目录中不用我教了吧)
sudo chmod +rx /usr/share/fonts/vista/*.ttf (
一定要更改权限)
2).
建立字体缓存信息
代码:
sudo mkfontscale
sudo mkfontdir
sudo fc-cache -fv
3).
将附件解压并拷贝配置文件到 /etc/fonts/
4).
覆盖local.conf文件
代码:
cd /etc/fonts/conf.avail
sudo cp ../local.conf 51-local.conf #
覆盖51-local.conf
5).
修改配置文件
代码:
cd /etc/fonts/conf.avail
sudo gedit 69-language-selector-zh-cn.conf
分别在
<string>Bitstream Vera Serif</string>
<string>Bitstream Vera Sans</string>
<string>Bitstream Vera Sans Mono</string>
下添加
代码:
<string>Microsoft YaHei</string>
<string>Segoe UI</string>
6).
重启Xctrl+alt+backspace)
你会发现系统中几乎所有字体都变为雅黑了!包括好多人反映的firefox与系统字体不一致的问题,firefox的字体(包括菜单和网页中)都是雅黑的。

我发现8.04一开始使用文泉驿正黑字体的时候,需要将字体大小调整到至少13,才能显示比较清晰,所以我才用微软字体进行美化。因为在812这个字号段默认为点阵而非矢量,解决办法:
$sudo apt-get install fontforge #
安装fontforge
然后保存下面的脚本为zenhei_nobitmap.fe

代码:

#!/usr/bin/fontforge
Open("wqy-zenhei.ttf");
Generate("wqy-zenhei-nobitmap.ttf");
Close();

然后把该脚本放在wqy-zenhei.ttf的目录下,然后执行

代码:

fontforge -script zenhei_nobitmap.fe

另外:论坛上的解决办法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16318:将配置文件中的点阵显示设置为矢量显示,用该文中内容覆盖系统中的/etc/fonts/conf.d/44-wqy-zenhei.conf

优化Ubuntu8.04GNOME环境下的KDE程序字体(例如Amarok)
sudo apt-get install qt4-qtconfig kcontrol
(不一定会用到kcontrol,先下载前者试试看)
等安装完成后,在终端运行:qtconfig-qt4 或者系统-首选项-Qt4设置
而设置KDE Control Center KDE 控制中心),去到 “Appearance & Themes(外观与主题)” — “Fonts(字体)” 下,把字体设为自己喜欢的。

2.Compiz Fusion效果:
开启Compiz Fusion,无非就是两种方法:安装源里面的受限驱动和安装厂家出的专门的linux驱动。当开启受限驱动之后还无法开启特效的时候,想都不用想,只能安装原厂驱动。

1)对于hardy,系统自带CompizCompiz Fusion
ATI
的显卡很多都开启不了,尽管使用了受限驱动,我的是ATI X1250集成显卡。
可以先不忙着开启系统的受限驱动,自行下载ATIlinux驱动,主页: http://ati.amd.com/support/driver.html选择适合自己的驱动。

直接安装:
sudo sh ati-driver-installer-8-4-x86.x86_64.run
sudo aticonfig --initial
sudo reboot

编译安装:
参考结合以下这篇文章,经历12步,启动成功: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96952&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
或者搜索:“ 安装ATI最新的7.12/8.44.3显卡驱动并开启3D特效 ”

3)设置3D桌面:
#sudo apt-get insall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以及Compiz-Switch(可选):开关,自行下载,http://forlong.blogage.de/article/pages/Compiz-Switch
(1
.确保有两个以上桌面
(2
.“系统-首选项”点击“Advanced Dekdtop Effects Settings”,弹出“compiz config 设置管理器”对话框,
将“桌面立方体Desktop Cube”,“旋转立方体Rotate Cube” “立方体倒映Cube Reflection”选中。
然后按CtrlAlt,同时点击鼠标左键并拖动,出现立方体了吧。
其它的功能慢慢摸索,但是不要选的太多,各个特效插件之间是有冲突的,

4)火焰字
勾选 CompizConfig -> Paint fire on the screen 即可。
可以在 CompizConfig -> Paint fire on the screen -> Fire Particle Color 这里设置火焰的颜色,勾选 Randomly Colored Fire 会写出五彩斑斓的文字。
Tips:
默认快捷键是 shift+win+鼠标左键,按 shift+win+c 是清除效果。

5)桌面展示
勾选 CompizConfig -> Expo
Tips:
默认快捷键是 win+e

63D 窗口切换效果
勾选 CompizConfig -> Shift Switcher
Switcher mode 中可以选择两种切换效果,一种类似 Vista Flip3D 切换,一种类似 Mac CoverFlow 切换。
Tips:
默认快捷键是:Win+Tab

7)水滴效果
勾选 CompizConfig -> Water Effect,
Shift+F9:
开关
Ctrl+Win+
鼠标左键:画雨点

8)取消窗口摇晃效果:我觉得摇晃起来,人的脑袋也要跟着摇晃,个人觉得这个特效很讨厌。
取消 CompizConfig -> Wobbly Windows

9)最重要最有意思的特效部分我觉得在于动画Animations。尤其是设为随机特效很炫。
参考: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04839 Ubuntu 7.103D桌面特效的详细设置)

3.
主题美化:
合集:sudo apt-get install gcursor gnome-art drapes ubuntustudio-look screenlets
如何安装主题:
桌面主题,鼠标指针主题:外观中安装。源里面有的则直接apt-get即可。

gcursor 鼠标主题管理,提供了五种鼠标,在外观-》主题中自定义鼠标。
gnome-art:gnome
主题,需要联网,在线下载主题,网速很满。
drapes
:自动更换桌面壁纸Desktop Drapes
ubuntustudio-look
Ubuntu中安装清秀的ubuntu studio主题ubuntustudio-wallpapers,在外观中设置,更换ubuntu丑陋的图标
screenlets:
桌面小面板程序,这个不错。

4.安装悬浮面板AWNMac效果)avant-window-navigator
sudo apt-get install avant-window-navigator
开机自动启动:
System->Preferences->Sessions:
加入avant-window-navigator
AWN
需要开启compiz特效才能启动,有时遇到故障导致AWN关闭,而任务栏也不存在的时候,比较尴尬,这时命令行启动AWN,输入命令:avant-window-navigator
或者重命名为awn,简化输入:alias awn='avant-window-navigator'

3D效果:AWN-首选项-General-栏的外观-look3D look

Mac4Lin美化图标跟主题,这个不错,非常非常帅:详见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p=703091#703091

如果AWN搞乱了,可以删除了重装,反正不大。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avant-window-navigator #--purge
连同配置文件一起删除
sudo apt-get install avant-window-navigator
#重装

5.如何显示桌面图标 (我的电脑, 主目录, 资源回收桶)
应用程序 -> 系统工具 -> 配置编辑器 -> apps -> nautilus -> desktop ->
computer_icon_visible (
勾选)
home_icon_visible (
勾选)
trash_icon_visible (
勾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