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道容量

可以严格地证明在被高斯白噪声干扰的信道中传送的最大信息速率C由下述
公式确定

  C=B*log2(1+S/N) =B*log2(1+S/n0*B), log2表示以2为底的对数,n0为噪声单边功率谱密度,所以带宽无限大,信道容量并不能无限大!!!

上式表明,当给定S/ n0时,若带宽B趋于无穷大,信道容量不会趋于无限大,而只是S/ n01.44。这是因为当带宽B增大时,噪声功率也随之增大。


  该式通常称为香农公式。B是信道带宽赫S是信号功率瓦N是噪声
功率瓦。  
  香农公式中的S/N 为无量纲单位。如S/N=1000即信号功率是噪声功率
的1000倍
  但是当讨论信噪比S/N时常以分贝dB为单位。公式如下:
   S/N = 10lgS/N (dB)(分贝与信噪比之间的关系为:dB=10lgS/N) 
  公式表明:信道带宽限制了比特率的增加信道容量还取决于系统信噪比以及编

码技术种类  

连续信道的容量Ct和信道带宽B、信号功率S及噪声功率谱密度n0三个因素有关。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