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S2主机上使用OPL通过网络加载PC上的ISO玩游戏

第一部分,PC端(以win7为例)

  1. 在PC上非系统盘建立任意文件夹,并把共享名设置成PS2SMB。或者直接建立一个文件夹名字就叫PS2SMB.
  2. 打开控制面板à网络和共享中心à更改高级共享设置à家庭或工作 在公用文件夹共享选项上中设置启用共享以便可以访问网络的用户可以读取和写入公用文件夹的文件,并在密码保护的共享选项上设置关闭密码保护共享。

 

  1. 在PS2SMB文件夹上点击右键打开共享设置:

打开高级共享选项,设置如下,注意共享名必须是PS2SMB.

打开共享设置给everyone和guest提供读取和写入的权限:

在windows防火墙当中关闭局域网上的防火墙。

  1. 把游戏的iso复制到PS2SMB的DVD下面。

 

 

文件名不可以是中文,不然在OPL下面无法读取。CD格式的ISO目前还无法读取,就算是放到了CD文件夹下面也无法读取,可能和文件名的命名格式有关。

以上PC端设置完成。

最后找到PC的IP。

把PS2和PC通过网线连接到同一个路由器上。

第二部分, PS2上的部分。

  1. 通过记忆卡引导或者光盘引导进入OPL,我使用的是R1192.
  2. 按start进入选单,来到网络设置,进行如下设置。

对PS2本机的IP地址建议设置成静态。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DNS服务器都设置成内网。

SMB服务器就是PC上刚才设置好的一切。IP地址就是刚才找到的PC的IP地址,端口是445,共享文件夹是PS2SMB,使用者是guest,密码可以留空。设置完成以后,选择重新连接。然后设置选单,按圈返回游戏列表。

成功的话会在ETH游戏当中出现如下界面(必须是ETH游戏,不可以是USB游戏,不可以是HDD游戏)。

如果不能出现,回到PC,到PC上ping一下ps2的ip看看是否能正常访问。出现如下画面说明正确连接,出现request  timed out 说明网络不通。网路设置有问题或者网线是坏的。

不是所有的PS2游戏ISO都是标准的,可以在OPL界面下成功读出,多考几个游戏,或者换几个游戏试试看。

最后,如果一切都顺利,start进入选单,选择保存设置。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