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亚马逊店铺到底需不需要ERP系统啊?

使用ERP的话还是可以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结合自身的投入产出比来看是否要用。

说到支持辅助上传产品的,主流的跨境电商ERP有这个功能的并不多,很多主做亚马逊的ERP也没有亚马逊刊登上架功能。

做亚马逊不一定非要erp,erp主要是信息采集工具,很多erp都有上传产品的功能,你可以针对自己需求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但是如果你还没有上传过产品,仅仅只是听说,建议你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上产品,至少知道这个流程此外erp还有很多功能,当你陷入重复性的繁琐的行为中时,你可以考虑使用erp。

有卖家分享起做亚马逊初期的工作状态,都是靠人工打单、管理库存和回复邮件等,“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浪费时间了”。可见,小到夫妻店,大到上市企业,从订单管理、库存监控、客户维护和邀好评、找差评等环节都需要ERP的协助。只不过,店铺规模不同,需要的功能也不同而已。小白卖家即使初期订单不多,但也要有意识地自动化和高效化店铺的运营工作。选品、推广这些基础准备好之后,要使用工具时刻关注数据,库存还剩多少,该补多少货,有没有及时回复买家的邮件,有差评该怎么处理,采购建议是否合理等,

当然,卖家也不能盲目跟风,别人用什么你也跟着用什么。还是那句话,你需要什么,就使用什么。跨境电商卖家要给自己的店铺上ERP,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ERP,安装ERP对店铺运营有什么帮助。首先,ERP的英文全称是EnterpriseResource Planning,中文叫做企业资源计划。顾名思义,就是企业合理协调各部门的资源,进行一体化管理,促进企业更加高效、灵活地运行。作为亚马逊卖家,有必要使用ERP吗?自有ERP以来,这个追问就从未停歇过。在跨境电商行业,ERP的出现,要么是弥补平台系统所不具备的功能,要么是优化平台系统具备的功能。而卖家拥护ERP,也是因为平台系统自带的功能无法满足运营的需求,或者效率不高影响了销售计划。也就是说,它的出现是迎合了大量卖家的需求和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管理专家指出,ERP的作用是将事务性工作转变为战略性工作,升级管理水平,节省公司的人力和时间。而管理差异的累积,最终都会体现在企业的竞争力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