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势Facebook广告算法提升内容营销,这里有5个建议

前言:如何增加Facebook帖子的互动?这个问题困扰着每个内容营销人,Sweta Patel在此提出了5个建议来帮助你做好Facebook内容推广。
你是不是有过类似感觉,Facebook变化太快了,你一直都在努力学习新的内容技巧,要在信息流中获得曝光,如同要在马戏舞台上做华丽丽又高难度的杂技表演,然而你并没有那么胆儿肥、那么身手敏捷,或者……那么吊诡?

不久之前,我的Facebook帖子在自然推广中就能够获得大量互动,现如今同样的内容只能得到一些儿赞。在和大量硅谷的创业公司打过交道后,我知道社媒传播变得越来越难了,但为什么?——Facebook算法对此有着重大影响。如今Facebook已经变成了一个”付费游戏“平台,这使得企业必须速推帖子或者投放广告才能有所回报。

换句话说,问题可能不在于你的内容缺少传播要素,你可能也不必高难度杂技技能傍身,但你必须得掏钱买流量了。幸好,即使预算很少,借势Facebook算法也可以很好地发力营销,这尤其适用于那些想获得更多帖子互动的广告主。

我有幸采访了Facebook的策略师、BlitzMetrics的业务副总裁Logan Young,他将帮助我们理解当下Facebook算法如何运行,以及这对内容营销意识着什么。

1 帖子表现的重要指标

Young说,当衡量一个广告帖的表现时,你需要知道应该盯着哪些指标——有多少人”点赞“、”分享“、”评论“了帖子?请注意,这些指标有着不同的权重。举例来说,一个赞是1分的话,一个评论将是6分,一个分享将是13分。因此,分享和评论数优于点赞数,但每一分都很重要。请记住,Facebook主页的触达范围大概是粉丝数的2%-3%,也就是说,假如一个主页粉丝数是100k,则只有2k粉丝会看到发布的帖子。而粉丝数越少,自然推广的触达频率会更高。

另一个重要指标是点击数。如果你发布了自然内容,看链接点击数;如果发布的是视频,就注重平均观看时间,比如,你的受众观看视频的时间有15s以上吗?

2 注意负面指标

我们都期望帖子产生的互动都是正面的,因为如果产生负面反馈,帖子推广机率将会下降。负面反馈包括隐藏该帖子、隐藏该主页的所有帖子、举报帖子和取消关注主页。根据Young的说法,你将需要100个赞才能抵消一个负面评论的坏影响。不过点赞选项中的心碎和生气表情不算负面反馈。如果你感觉帖子得不到足够展示,就看看负面反馈情况并尝试解决问题吧。
3 为你的付费内容排名

当选择付费推广时,须注意广告帖的相关性得分。有时候如果你提高竞价,相关性得分会更高;有时候如果你的竞价和竞争对手一样,但他们的相关性得分更高,他们的付费内容排名就会更高。

因此排名依据两个要素:竞价和相关性得分。记住了,相关性得分受到互动数量、正面反馈和负面反馈影响,分数介乎1-10之间,而且重点不只在于广告帖层面,还会把整个账户情况纳入算法中考虑。

4 提升自然内容展示

Facebook是怎么决定让谁看到你的自然内容的呢?——自然内容通常都会被朋友或主页粉丝看到,而你与他们的互动数量决定了你的帖子是否有大概率被看到。比如,你经常看来自某个人的帖子或者某个人经常看来自你的帖子,很大可能这个人会先于其他人看到你发布的帖子,因为你已经与这个人建立了互动。

还有就是帖子长度以及帖子停留时间。长帖子一般需要更长时间阅读,这将使长帖子优异于其他帖子而获得更高排名。

5 影响展示的三大要素

Logan表示,影响展示的三大要素分别是粉丝数、互动率以及衰退期。

展示数量受限于主页粉丝数,如果你没有足够多的粉丝,那么帖子将不会触达太多的目标受众。因此首先为主页积累足够多的粉丝至关重要,然后才是专注提升互动率。相较于付费推广,自然推广才是最好的增粉方法,因为自然内容的互动率比在付费内容在广泛受众中获得的互动率更高。

第二大要素是互动率。帖子表现如何?是否有很多负面或正面的反馈?相关性得分是多少?经常关注这些重要指标吧,可以多测试不同的方法获得更多互动。

第三大要素是衰退期,意思是帖子在信息流中出现的整个时间。Logan称BlitzMetrics调查发现一个帖子90%的展示来自于最初的24小时,一个帖子在信息流出现一天,然后就会沉下去了。

尽管Facebook已大幅度偏向付费推广并降低自然内容权重,它仍然是一个无比强大的平台,使用其商务工具将助你实现精准营销。了解以上提及的指标并加以实践,你能建立一个有效的营销策略并获得较高的回报的。完全不用耍杂技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