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简单了解

索引

添加索引:

直接创建索引

Create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字段名’(length))

修改表结构的方式添加索引

Alter table 表名 add index 索引名 (‘字段名’(length))

索引优点:

第一、通过创建唯一性索引,可以保证数据库表中每一行数据的唯一性。 
第二、可以大大加快 数据的检索速度,这也是创建索引的最主要的原因。 
第三、可以加速表和表之间的连接,特别是在实现数据的参考完整性方面特别有意义。 
第四、在使用分组和排序子句进行数据检索时,同样可以显著减少查询中分组和排序的时间。 
第五、通过使用索引,可以在查询的过程中,使用优化隐藏器,提高系统的性能。

索引缺点:

虽然索引大大提高了查询速度,同时却会降低更新表的速度,如对表进行INSERT、UPDATE和DELETE。因为更新表时,MySQL不仅要保存数据,还要保存一下索引文件。建立索引会占用磁盘空间的索引文件。一般情况这个问题不太严重,但如果你在一个大表上创建了多种组合索引,索引文件的会膨胀很快。索引只是提高效率的一个因素,如果你的MySQL有大数据量的表,就需要花时间研究建立最优秀的索引,或优化查询语句。

 

第一、创建索引和维护索引要耗费时间,这种时间随着数据量的增加而增加。 

第二、索引需要占物理空间,除了数据表占数据空间之外,每一个索引还要占一定的物理空间。如果要建立聚簇索引,那么需要的空间就会更大。 

第三、当对表中的数据进行增加、删除和修改的时候,索引也要动态的维护,这样就降低了数据的维护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