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对方不顺眼,越要找对方优点好好相处

最近有人跟我抱怨说自己上级能力多么的不行,这也不明白,那也不清楚,在他眼中他的上司简单来说定义就是不合格中的不合格。对此,暂不做解释,先看个小故事
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二百元。
另一只鹦鹉前则标道: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四百元。
该买哪只呢?两只都毛色光鲜,非常灵活可爱。这人转啊转,拿不定主意。
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毛色暗淡散乱,标价八百元。
这人赶紧将老板叫来: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
店主说:不。
这人奇怪了:那为什么又老又丑,又没有能力,会值这个数呢?
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老板。

这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领导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 相反许多能力非常强的人却因为过于完美主义,事必躬亲,什么人都不如自己,最后只能做最好的攻关人员,销售代表,成不了优秀的领导人。

你看领导不顺眼,可否先想过下面几点:

  1. 自认为自己能力很强

你自认为自己能力很强,殊不知自己能力到底有多强,是否是井底之蛙
领导能定位到重点在哪,如何处理。

  1. 领导只会吹牛

我见过的领导大部分并不是光光只回吹牛的当上领导,而是人脉+能力+努力并存的头儿。除非是那种家族性企业不说。

  1. 自己看到都是表面

有可能是你阅历不够,见到都是表面,没有机会接触到高层圈子。

  1. 处理复杂关系

领导能在这么复杂的关系中巧妙处理,难道这不是大智慧

  1. 阅历不足

有些东西你到了一定层次才明白

  1. 合理的东西是否有用

领导什么本事也没有,工作方法、创意意识没你强,你想过没有领导根本不需要这些这些东西,因为没有利润

有些是你看不出来,有些是熬出来的

当我把这几点跟刚才那位同事稍微给他分析了下下。他也同意处理复杂关系时确实不是自己强项,人各有所长,能坐到那个位置就说明有本事,能混上去就是本事。
你能找到对方的优点,好好相处也是一种能力。

几年前,我也激情满满的向部门领导提议,开发个app购物平台,那样方便推广,很遗憾公司那时根本就没打算在这方面费用支出。过后自己也没多太关注这方面知识了。后来转到另一个工作岗位,因为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东西,比如支付,网络请求优化,动画效果实现等。也学到点东西。能及时补回来。对我后期工作有相当大的帮助。

建议越看对方不顺眼,越要找对方优点好好相处,时刻按照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在机会来临时,不慌乱。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是真理。

机会是给那些能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的人,熬过了痛苦阶段,你会发现自己成长了,有种破茧而出的感觉。

知道为什么普通列车跑不过高铁
因为普通列车每节车厢全靠车头带,每节车厢都是负能量;高铁每节车厢都有一个发动机在全力以赴往前,每节车厢都是正能量执行力,才是团队的核心 信任度,才是团队的灵魂 凝聚力,才是团队的力量一群人,而领导能处理好这一帮人向前进,为公司创造价值。

当你也当了领导,相信你也深有体会。相信事情的美好,相信人家比你过得好是有理由,而不是简单简单靠运气。在适当抱怨的期间提高自己。

小结
1、越看对方不顺眼,就找对方优点好好相处吧,实在不行,择其长处,改变我们自己吧
2、最后一招,实在不行就离职吧,做自己的领导!
更多源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ikaifa ,第一时间推送博文源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