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解压rar文件

 在Linux下一般使用的是 tar.gz 等压缩文件,这类文件都可以用系统自带的命令 tar zxvf 来解压,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解压rar文件,可是linux没有自带解压rar文件的程序,这时我们需要下载 rarlinux 软件来解压文件,我使用是 rarlinux-3.51,可以在我下面给出地址下载。下下来的是一个  tar.gz 文件,使用 tar zxvf  rarlinux-3.5.1.tar.gz 解压文件,会生成一个 rar 文件夹,cd  rar  ,进入rar 文件夹, ls  里面有一些帮助文件说明怎么样配置,不过也可以不看,直接 make install  就OK了。
现在就可以使用命令 unrar 来解压 rar 文件了,rar 来压缩成 rar 文件。如果想直接将 rar 文件解压在当前目录,使用 rar e filename.rar 。具体使用方法和参数请 unrar --help, rar --help 。如果使用的是图形桌面环境,右键相关文件有相关的rar菜单。
rarlinux 下载地址http://down1.chinaunix.net/distfiles/rarlinux-3.5.1.tar.gz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