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平台安装Django

Django是一个基于Python的Web开发框架。 使用Django,使你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构建和维护高质量的Web应用。

Web框架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套程序框架, 这样你可以专注于编写清晰、易维护的代码,而无需从头做起。 简单来说,这就是Django所能做的。


步骤一 安装Python

这部分请参考日志Python的安装 - Windows


步骤二 下载Django

Github上面就有Django的托管,不过我们还是在主页上下载最新的realse,最新版是1.7.1,1.6.x以上的版本都可以支持Python3.



步骤三 解压并安装

将安装包解压。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setup.py install, 这个命令将会把Django安装到site-package.


安装结束




步骤四 验证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可以在Python查看Django版本。

import django
django.get_version()



现在我们初步建立一个Web 试试。


Django 是一个框架,它有特殊的配置要求,因此一般不需要手工创建目录之类的工作, Django 提供了 django-admin.py 可以做这件事。

在命令行下执行: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newsite,这样就在当前目录下创建了一个 newsite 目录。


进入newsite目录,执行manage.py runserver,这样就启动了webserver,一旦出现: 

说明 Django 真的启来了。在浏览器中看一下,有一个祝贺页面,说明成功了。 


当然现在还没有任何的Web app,而且也是用测试服务器启动的。如果想在局域网的其他机台上访问,需要修改 manage.py runserver 0.0.0.0:8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