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商业智能完美解决方案》:目前介绍商业智能具体实现的比较好的一本书

最近想比较全面地了解商业智能,在卓越用关键词“商业智能”搜的话有30多本,个人看法前三本还比较值得看:《SQL Server 2008商业智能完美解决方案》,《SQLServer 2005商业智能实现》,《数据仓库工具箱:面向SQL Server2005和Microsoft商业智能工具集》。其中后两本是以sql server 2005为基础的,我的选择是选最新的,就是《SQL Server 2008商业智能完美解决方案》。

这本书原版是英文,是微软出版社出的。用sql server 2008演示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基本的思路是以sql server 2008为主线讲解其在商业智能方面的用法,而不是以商业智能的介绍为主线用sql server 2008做演示。个人的看法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具体比抽象更容易懂。

目前看了一半了。翻译还算不错。目前发现的笔误没超过10处,大部分都是字母拼错、缺字母之类的,没发现明显不通、明显是译者不懂乱译的地方。从这点来看,在国内的翻译书中还算不错。

书中内容分为四大部分:1:商业智能基础;2:用SQL Server 2008 Analysis Services创建数据仓库;3:用SQL Server 2008 Integration Services实现ETL;4:用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Excel等实现数据仓库的展示。

第一部分除了介绍基本概念之外,还介绍了商业智能项目的一般流程。作者实施过不少商业智能项目,感觉这类项目一般花在ETL上的时间能有50%-75%。

第二部分介绍Analysis Services的用法。SQL Server数据仓库的基本构成单位是Cube,书中译作“多维数据集”。与关系数据库不同之处是多维的。关系数据库是二维的,相对来说很容易理解,Cube是多维的,不太好理解。老让我回想起高等代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