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ActiveMQ教程(三)

Apache ActiveMQ教程(三)
2008-06-03 14:26

六、Publisher/Subscriber(发布/订阅者)消息模式开发流程

1、订阅者(Subscriber)开发流程(TopicListener.java):

1.1 实现MessageListener接口:

在onMessage()方法中监听发布者发出的消息队列,并做相应处理。

1.2 创建Connection:

根据url,user和password创建一个jms Connection。

1.3 创建Session:

在connection的基础上创建一个session,同时设置是否支持事务和ACKNOWLEDGE标识。

1.4 创建Topic:

       创建2个Topic, topictest.messages用于接收发布者发出的消息,topictest.control用于向发布者发送消息,实现双方的交互。

1.5 创建consumer和producer对象:

       根据topictest.messages创建consumer,根据topictest.control创建producer。

1.6 接收处理消息:

       在onMessage()方法中,对收到的消息进行处理,可直接简单在本地显示消息,或者根据消息内容不同处理对应的业务逻辑(比如:数据库更新、文件操作等等),并且可以使用producer对象将处理结果返回给发布者。

2、发布者(Publisher)开发流程(TopicPublisher.java):

2.1 实现MessageListener接口:

在onMessage()方法中接收订阅者的反馈消息。

2.2 创建Connection:

根据url,user和password创建一个jms Connection。

2.3 创建Session:

在connection的基础上创建一个session,同时设置是否支持事务和ACKNOWLEDGE标识。

2.4 创建Topic:

       创建2个Topic,topictest.messages用于向订阅者发布消息,topictest.control用于接收订阅者反馈的消息。这2个topic与订阅者开发流程中的topic是一一对应的。

2.5 创建consumer和producer对象:

       根据topictest.messages创建publisher;

根据topictest.control创建consumer,同时监听订阅者反馈的消息。

2.6 给所有订阅者发送消息,并接收反馈消息:

       示例代码中,一共重复10轮操作。

每轮先向所有订阅者发送2000个消息;

然后堵塞线程,开始等待;

最后通过onMessage()方法,接收到订阅者反馈的“REPORT”类信息后,才print反馈信息并解除线程堵塞,进入下一轮。

注:可同时运行多个订阅者测试查看此模式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