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搭建动作捕捉实训室:创新动画制作专业技能教学方式

当前,动作捕捉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虚拟现实、运动科学以及机器人等领域。高校在动画制作专业技能教学课程中,融入动作捕捉实训室,可以更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

如在动画制作领域,学生通过动作捕捉实训室,可以了解动作捕捉技术,通过动捕设备套装可以进行离线数据录制,还可以使用动捕设备套装插件在引擎中实时驱动虚拟数字人,利用动捕设备套装让制作团队可以实时动作捕捉虚拟数字人的效果,实时创意调整,制作出更加逼真的游戏和动画电影效果。

广州虚拟动力动作捕捉实训室方案,可以让教师和学生更熟练掌握动作捕捉技术的应用技巧和方法,采用旗舰版动捕设备套装DreamsCap、专业级全身动作捕捉系统DreamsCap Stduio以及引擎/三维动画软件插件。

在动作捕捉实训室中,学生穿戴上旗舰版动捕设备套装DreamsCap,包含佩戴表情捕捉头盔、动捕手套,就可以直接在专业级全身动作捕捉系统DreamsCap Stduio中连接动捕设备套装,并且进行动作捕捉与表情捕捉等表演数据,然后在全身动作捕捉系统中导出为FBX或BVH数据文件,学生就可以利用这些表演数据在maya中进行重定向数据操作,然后再到动画制作软件中进行精修、k帧数据,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动画制作能力和竞争力。

广州虚拟动力动作捕捉实训室解决方案,可以让学生紧跟影视动漫与游戏制作行业发展,掌握行业更前沿的动作捕捉技术,广州虚拟动力将继续为更多高校、职业院校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高效的动作捕捉实训室解决方案。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