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性能优化

本文摘自:《Web 全栈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Web 性能优化,有非常多的方面可以去做,我希望应聘者能尽量多回答一些。

  • 压缩源码和图片

  JavaScript 文件源代码可以采用混淆压缩的方式,CSS 文件源代码进行普通压缩,JPG 图片可以根据具体质量来压缩为 50% 到 70%,PNG 可以使用一些开源压缩软件来压缩,比如 24 色变成 8 色、去掉一些 PNG 格式信息等。

  • 选择合适的图片格式

  如果图片颜色数较多就使用 JPG 格式,如果图片颜色数较少就使用 PNG 格式,如果能够通过服务器端判断浏览器支持 WebP,那么就使用 WebP 格式和 SVG 格式。

  • 合并静态资源

  包括 CSS、JavaScript 和小图片,减少 HTTP 请求。

  • 开启服务器端的 Gzip 压缩

  这对文本资源非常有效,对图片资源则没那么大的压缩比率。

  • 使用 CDN

  或者一些公开库使用第三方提供的静态资源地址(比如 jQuery、normalize.css)。一方面增加并发下载量,另一方面能够和其他网站共享缓存。

  • 延长静态资源缓存时间

  这样,频繁访问网站的访客就能够更快地访问。不过,这里要通过修改文件名的方式,确保在资源更新的时候,用户会拉取到最新的内容。

  • 把 CSS 放在页面头部,把 JavaScript 放在页面底部

  这样就不会阻塞页面渲染,让页面出现长时间的空白。

  每一个条目都可以进一步深层挖掘下去。

Web 性能优化分为服务器端和浏览器端两个方面。

  Web 性能优化分为服务器端和浏览器端两个方面。

  此外,由于中文的歧义性,Web 性能优化这个词既可以解读成页面加载速度(Page Speed)的优化,也可以解读成页面渲染性能(Page Performance)的优化。或者是二者的集合。所以,应聘者如果能在这个问题上多做一些分析,会有很高的加分。但是A君在网络性能方面的研究只是浅尝辄止,停留在压缩资源方面,这说明他还没有足够理解 HTTP 协议本身。

  关于网络性能和 HTTP 协议,作为大公司的前端工程师是非常看重的,因为每一个页面都会有亿万用户访问量,任何一点对服务器带宽压力都会积少成多,最终造成很大的成本。关于这方面的技术详解,我在后面会有一篇单独的文章来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