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你给我的感觉只有幼稚。

  其实这件事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就是有关腾讯和360之间的互掐。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使用QQ只在于迫于无奈。而对于我这种稍微需要在QQ上和某些人聊两句的人来说,安装一个QQ实在是有些鸡肋,所以我目前来说是WebQQ比较忠实的用户,更主要的是因为腾讯并没有为所有的系统提供软件,而恰巧我的系统正好在这个行列里。因此,WebQQ也成为了我唯一的选择。

 

  对于QQ和360我都没有什么好感。我想用过QQ的人曾经历过按键盘系统崩溃的事件吧,应该是前几年的事情,随QQ软件一起被偷偷安装的某个键盘监控驱动存在bug,会造成用户随机的在按键盘的时候系统崩溃重启,即使你没有在运行QQ。而360我从来没用过,但是安装360的电脑我接手了不少,基本许多莫名其妙的问题都是由360造成的,比如无法ping通网络主机,无法对局域网内机器的共享资源进行访问等等等,说说实话360给我的感觉就是让整个局域网的维护变的更莫名其妙跌宕起伏。所以不论是QQ也好,360也罢,我的机器上都没有他们的软件。

 

  而关于他们前段时间的弹窗大战,由于在下刚才所述就不幸的没有经历了。不过,今天这种“战争”演化到了WebQQ上则让我实在是有些很无语。当我登录WebQQ的时候,页面被强制的转到了QQ的一则申明上开始的内容如下

亲爱的QQ用户: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同时也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写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我觉得作为WebQQ的用户,我能够接受你把页面强制的转到这则申明上,虽然我不用360。但是,作为一家有理智和有职业操守的公司,你至少在申明上拥有让用户正常使用你服务的链接吧?但是很可惜整个QQ网站上都没有。麻花疼,我本不想对你和360之间纠缠不清的糊涂账做什么评论,也不想关注,但是你如今的行为却已经超出了一个不用360也同时对你没有太多好感的用户的厌恶。因为你们如今所做的事情已经丧失了作为人类最基本的理智和逻辑了。

 

  作为我,上不了QQ影响并不是太大。但是就这件事来说,麻花疼把它腾讯形象在我心中再一次得抹黑了。如果说,原本只是不太喜欢,那么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有些抵触了。作为一家公司,任何和公司的纠纷应该放到诉讼程序上,而不是如此无休止的骚扰你的最终客户,更何况你骚扰的最终客户不都用360,你如此做只能说明你麻花疼太幼稚!

 

换个角度来看,腾讯和360的做法就像两个几岁大的小孩,受到一点点委屈就大哭大闹引起成年人的注意,寻求大人们的同情和帮助。作为幼稚的小孩,他们不会去关心这样做是否会引起大人的反感他们所想的只是把自己的不愉快传达给所有人让所有人都感到不愉快。从心理学角度看,这就是一种自我中心的心理,而自我中心则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心智不成熟用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 幼稚!

 

  从这件事上说,腾讯的做法并没有为其品牌形象做出任何的正面贡献,你如此做只会让你的最终客户离你越来越远。你腾讯的所作所为我们都看得到,从强制客户使用beta测试版,到强制客户安装各种不需要的且并不很稳定的软件,我们都经历过。从软件工程角度来说,你的软件做得简直是糟糕透顶,IM不是IM,浏览器不是浏览器,什么都想做,但什么都做不好,你简直就是一个边界不清的软件。 作为只使用聊天功能的用户,我们为你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买了太多的单了,如今却又要为你的幼稚而买单~

 

  最终我想说的是,麻花疼以及你的腾讯你的表现太过于幼稚了,从你的身上我看不到成熟的表现,不论作为一个成熟的人还是成熟的企业你这次的表现都是彻底的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