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macs24 elpa包管理器

时间过到很快就要到2017,最近使用emacs变的更多一点,在网上参考了很多大牛的配置,自己在github上也上传了一个配置,主要是方便同步和下载且有版本管理功能。

这里附上我的配置地址:https://github.com/anonymou3/emacs.d


配置是基于 https://github.com/redguardtoo/emacs.d.git,同时参考了 https://github.com/purcell/emacs.d,只是自己一个简单使用的版本。


现在大概说一下现在emacs24下的epla包管理器,个人感觉非常的方便,同时大牛们已经用lisp写好了add-list之类的路径加载,只要简单几句话就可以加一个新插件,比如说加上自动补全关键字插件:auto-complete


现在简单讲一下三个步骤

1.加载elpa新包 2.新建对应这个新包的配置文件,方便模块的结构化管理 3.在初始化中调用刚刚写的配置文件

通过读代码可知上面两个github的大牛写的模块化程序会,先加载elpa的文件,之后再初始化到我们刚写的配置文件,同时自动加载的elpa插件的路径。

下面详细说一下三个步骤:

1.打开.emacs.d/lisp/init-elpa.el

在(provide 'init-elpa) 前加上

(require-package 'auto-complete) 

这么一句即可

2.同时为了调用这个新加的插件,为了方便模块结构化管理,我们新建一个.emacs.d/lisp/init-auto-complete.el文件来写上配置,elpa加载路径已经写好我们不必再手动加上,直接写配置如下即可:

(require 'auto-complete-config)
(ac-config-default)

(provide 'init-auto-complete)

3.最后在.emacs.d/init-elpa.el中加载刚刚的建立的配置文件即可

(require 'init-auto-complete)

本人新手,不过elpa真是神器,很是方便,同时学习了一点lisp基础,方便能改能写一些,现在在windows下特别喜欢学习东西时按F11键透明化窗口,边看边写,感觉相当的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