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ndroid SDK常用命令行

Android SDK提供多种命令行工具,便于开发者进行开发与调试。在下载Android SDK后,需要将platform-tools和tools两个文件夹的位置增加到环境变量中,才能使用这些命令行工具。

android命令

android命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发工具,其功能如下:

  • 创建、删除、查看Android虚拟设备(AVD);
  • 创建、更新Android项目;
  • 更新Android SDK,内容包括新平台、插件和文档等;

【说明】:如果使用安装了ADT插件的Eclipse进行开发,则可以不使用android命令。

1 获得可用的android平台

在安装Android SDK时,下载了多个版本的Android平台,使用android命令可以获取所有可用的Android平台列表,该命令如下所示:

android  list  targets

【说明】:android命令通过扫描SDK安装文件夹中的add-ons和platforms子文件夹生成这些信息。

2 创建AVD

除了前面介绍的使用AVD管理工具来管理AVD,还可以使用android命令。创建AVD命令如下:

android  create  avd  -n <name>  -t <targetID>  [-<option>  <value>]   . . .

<name>参数表示AVD名称,例如"AVD4.0.3",通常在名称中增加版本号以示区别。<targetID>参数是由android工具分配的一个整数,它与系统镜像名称、API等级等属性无关,需要使用android list targets命令来查看。

除了上面两个必要的参数外,还可以同时提供模拟器SD卡大小、模拟器皮肤、用户数据文件位置等信息。

如果使用的是标准Android系统镜像(android list targets命令输出中Type是Platform),则创建时会询问是否自定义硬件配置。

3 删除 AVD

删除AVD命令如下:

android  delete avd -n <name>

<name>参数表示AVD名称。

emulator命令

Android SDK中提供了一个移动设备模拟器,开发人员不必准备真实的移动设备就可以进行Android开发。通过android命令可以创建模拟器,使用emulator命令可以控制模拟器。

mksdcard命令

mksdcard命令可以快速创建FAT32磁盘镜像,启动模拟器时加载该磁盘镜像可以模拟真实设备的SD卡。在创建AVD时,也可以同时创建SD卡。使用该命令的好处是,可以在多个模拟器间共享SD卡,命令如下:

mksdcard -1  <label>   <size>   <file>

<label>参数表示磁盘镜像的卷标签;<size>参数表示SD卡大小,可以使用K、M等单位;<file>参数表示SD卡的路径/名称。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是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它包括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文档和示例代码。Android SDK提供了一些API,可以让开发者利用Android的特性来创建、编译、测试和调试Android应用程序。它提供了开发者所需的环境和工具来创建Android应用程序,包括Android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Java开发工具和Android设备模拟器等。 Android SDK包括以下主要组件: 1. Android Studio: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官方IDE,集成了各种工具和资源,用于创建、编译和测试Android应用程序。 2. Android SDK Tools:Android开发工具,包括命令工具和其他实用程序,用于构建和测试Android应用程序。 3.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ADBAndroid Debug Bridge)和其他命令工具,用于在开发计算机上与Android设备进通信。 4. Android SDK Build-tools:用于编译、打包和签名Android应用程序的工具。 5. Android SDK Platform:Android操作系统的API级别,包括Android框架和系统库。 6. Android系统镜像:用于在模拟器上运Android应用程序的虚拟设备系统镜像。 7. Android支持库:提供了一些常用的Android应用程序组件和UI控件,以帮助开发者更快地创建应用程序。 总之,Android SDK是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必需的工具集,它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开发环境和工具,让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创建高质量的Android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