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大半年 -- 工作分享

简介:

    兜兜转转,我都入职一年了。在这里想要分享一下自己在这一年中的经历以及学习,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忙。

 

一, 我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

刚拿到offer的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组具体是做什么的。而是带着老子有工作的思想在学校用那最后的学生时光来享受自由的美好。而当我真正要来公司的时候,我才自己进入了一个什么样的组,但是在这个时候自己还是不太明白自己将来具体是要做什么的。而当我开始组内培训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具体是做什么的。也是从那个时候我知道之前在学校学的东西对于我现在的这份工作来说帮助并不大。当然一些语言的学习在哪里都是用得到的。所以这个时候就要看你在学生时代积攒了多少的财富了,反正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炫耀的。同时也发现自己在各个前辈面前真的是弱爆了。完全就是一张白纸。那时的我发现我真的就剩一张毕业证书了。而这个时候的我也很清楚的认识到要想在这个公司这个岗位上待下去就要从一个小白做起。什么都重新开始学。

 

二, 韦东山:不要局限自己。

这个时候的我其实是非常沮丧的。因为我发现自己在一群工作了5年甚至是10年的前辈面前完全没有炫耀的地方。同时也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失落或多或少还是有的。同时看过我前面文章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之前一直学习的是驱动相关的知识,而现在用到的是上层Android相关的知识,这之间的差距还是有的,虽然我之后也想学习一些Android相关的知识,但是并不代表我现在就想学习啊。而正是这个时候我看到了韦东山老师写的一篇文章很是鼓舞,他告诉我们不要为自己设置高墙来阻隔自己的发展,其实我们只要想只要愿意是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的。但往往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说自己这不能那也不能反而最后受害的是自己。所以要想走得更远就不要局限自己,其实我们什么都是可以的。而任何的语言任何的框架,只要你用心去学习,你会发现他们是相通的,有共同点的。很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举一反三。反而如果我们自己告诉自己我只会Java,c++我一点都不会,也学不会,那么就是在自己限制自己的发展了。

 

三,对工作充满活力

在没有工作前我对自己生活的幻象还是很好的,每天按时下班按时上班,过着朝九晚五最多晚七的生活,但是真正工作后你才会发现做这个行业想早回家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些技术大牛都不一定,更别说我们自己了。之后就是转变自己想法的阶段,而当你真正想明白了,其实你会发现自己这段时间进步真的很大 的。而阶段性回顾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进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会习惯了这种加班。而学的越多工作的越顺利你的自豪感也就越强了。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份工作。

 

四,多向前辈学习

而想要使自己进步的更快,就要不断的向前辈学习了。因为有时候他们的一句话可能是我们查找 一天都不一定能知道的答案,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老程序员反而工作的很轻松,感觉他们每天都没怎么干活,但是一周下来他们可以解很多的bug。这就是经验的重要性。而一直在一个行业多年之后这些经验就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没事干的时候多跟前辈沟通交流不仅可以在技术上对你有所帮助,同时也可以为你的人生指明方向。

 

五, 发展自己的爱好

做技术的本来就很宅,工作很忙,如果没有一个自己的爱好,那么我觉得你可以自己去发展一个自己的爱好,这样不仅可以对你以后有所帮忙,同时对你现在也很好。而爱好可以分好多的,我的爱好就是看动漫以及听历史故事。所以我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和晚上下班的时候都会带个大耳麦来听一些历史故事。有些故事听过去以后就忘了,但是总会有可以故事可以触动你的心灵,让你有所收获。

 

六, 多做运动

运动的好处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尤其是做技术的。有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而入职的这一年我胖了20斤。今年体检都有了脂肪肝。所以多动动还是有好处的。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