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son ObjectMapper简单了解

     英文介绍网站:点击打开链接    

    ObjectMapper类是Jackson库的主要类。  

    Jackson ObjectMapper可以从字符串、流或文件中解析JSON,并创建表示解析JSON的Java对象或对象图。将JSON解析为Java对象也被称为从JSON反序列化Java对象。Jackson ObjectMapper还可以从Java对象创建JSON。从Java对象生成JSON也被称为将Java对象序列化成JSON。Jackson对象映射器可以将JSON解析为由您开发的类的对象,或者为内置JSON树模型的对象中。

    Jackson ObjectMapper如何将JSON字段与Java字段相匹配?

    默认情况下,Jackson通过将JSON字段的名称与Java对象中的getter和setter方法相匹配来将JSON对象的字段映射到Java对象中的字段。Jackson删除getter和setter方法的“get”和“set”部分,然后将剩下的名称的第一个字符转换为小写从而进行匹配。

嵌套类

S.N.类 & 描述
1static class ObjectMapper.DefaultTypeResolverBuilder
定制TypeResolverBuilder,提供所谓的“默认输入”使用类型解析构建器(见enableDefaultTyping()了解详细信息)。
2static class ObjectMapper.DefaultTyping
使用enableDefaultTyping()枚举指定什么样的类型(类)默认输入应该使用。

构造函数

S.N.构造函数 & 描述
1ObjectMapper()
默认的构造函数,这将构建默认JsonFactory必要时使用StdSerializerProvider作为其SerializerProvider,并BeanSerializerFactory作为其SerializerFactory。
2ObjectMapper(JsonFactory jf)
构造使用指定的JsonFactory构建必要的JsonParsers和/或JsonGenerators映射。
3ObjectMapper(JsonFactory jf, SerializerProvider sp, DeserializerProvider dp)
4ObjectMapper(JsonFactory jf, SerializerProvider sp, DeserializerProvider dp, SerializationConfig sconfig, DeserializationConfig dconfig)
5ObjectMapper(SerializerFactory sf)
不推荐使用。使用其他构造来代替; 注意,可以设置序列化工厂setSerializerFactory(org.codehaus.jackson.map.SerializerFactory)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