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焊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焊工(中级)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焊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焊工(中级)考试平台,包含焊工(中级)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焊工(中级)考试平台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焊工(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焊工(中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焊工(中级)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输入电源不属于逆变脉冲钨极氩弧焊机的技术特性参数。(  ×  )

2、【判断题】熔化极MAG焊,碳钢中厚板横位对接接头焊接时,一般选用¢1.2mm药芯焊丝的焊接电压比选用实芯焊丝的焊接电压小。(  ×  )

3、【判断题】企业文化是指企业等经济实体在生产经营中,伴随着自身的经济繁荣而逐步形成和确立并深深植根于企业每一个成员头脑中的独特的精神成果和思想观念,是企业的精神文化。(  √  )

4、【判断题】调质处理是指某些合金钢在正火后再进行高温回火的连续热处理工艺。(  ×  )

5、【判断题】双丝埋弧焊一般前导的电弧获得足够的熔深,后续电弧调节熔宽或起改善成形的作用。(  √  )

6、【判断题】正确选用和加工坡口尺寸,保证装配间隙,能预防未焊透。(  √  )

7、【判断题】钨极氩弧焊时,焊丝、焊枪和工件之间必须保持正确的相对位置。(  √  )

8、【判断题】常见的剖视图有点剖视图、线剖视图和面剖视图。(  ×  )

9、【判断题】越严格控制焊缝中的含氢量,产生冷裂纹的倾向越大。(  ×  )

10、【判断题】带极埋弧焊一般用的带宽为40mm。(  ×  )

11、【判断题】材料的冲击韧度与材料所处的温度无关。(  ×  )

12、【判断题】焊接外部缺陷有咬边、焊瘤、烧穿、未焊透、表面气孔、焊缝成形不符合要求等。(  ×  )

13、【判断题】埋弧自动焊焊丝直径主要影响焊缝宽度。(  ×  )

14、【判断题】钨极氩弧焊时所用喷嘴直径越大,气体流量越小。(  ×  )

15、【判断题】钨极氩弧焊焊接时,熄弧及接头的质量也非常重要。(  √  )

16、【判断题】钨极氩弧焊管子对接定位焊时,定位焊的焊点越多越好。(  ×  )

17、【判断题】MIG焊采用一种介于短路过渡和射滴过渡之间的一种特殊形式,称为亚射流过渡。(  ×  )

18、【单选题】钨极氩弧焊按照电源种类分类可分为交流电源、( )、交直流两用电源及脉冲电源。(  B  )

A、混合电源

B、直流电源

C、半波电源

D、高频电源

19、【单选题】熔化极CO2气体保护焊,碳钢中厚板仰位T型接头焊接时,选用¢1.2mm药芯焊丝,焊接电压选择范围一般在( )。(  D  )

A、15~17V

B、17~19V

C、19~21V

D、21~23V

20、【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设备主要由焊接电源、送丝系统、( )、焊枪和行走机构、控制系统五个部分组成。(  B  )

A、送丝机

B、供气系统和冷却系统

C、减压阀

D、变压器

21、【单选题】在右手螺旋法则中,以( )竖起的方向表示电流的方向,其余四指弯曲,则四指弯曲的指向就是电流磁场的方向。(  A  )

A、右手拇指

B、右手中指

C、右手是指

D、左手拇指

22、【单选题】冷裂纹产生的温度在( )。(  D  )

A、900℃左右

B、600℃左右

C、400℃左右

D、200℃以下

23、【单选题】熔化极CO₂气体保护焊,薄板横位对接接头焊接时,要求单面焊双面成形,一般采用( )控制变形。(  C  )

A、反变形法

B、法锤击法

C、刚性固定法

D、预留余量

24、【单选题】按焊条熔化后的熔渣特性分类,焊条可分为酸性焊条和( )。(  B  )

A、不锈钢焊条

B、碱性焊条

C、镍及镍合金焊条

D、碳钢焊条

25、【单选题】无损探伤、机械性能试验和金相组织都未发现异常,说明焊缝返修后( )。(  C  )

A、对接头质量没有影响

B、接头质量不受返修次数的影响

C、对接头质量仍有不良影响

D、不增加产生其他缺陷的隐患

26、【单选题】熔化极MIG焊,碳钢中厚板平位对接接头焊接时,选择( )保护气体,焊接工作效率最低。(  B  )

A、Ar+He

B、Ar+CO₂

C、Ar+H₂

D、Ar

27、【单选题】钨极氩弧焊水平固定管焊接时,( )。(  B  )

A、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8~14mm

B、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2~4mm

C、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10~14mm

D、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8~12mm

28、【单选题】( )、送丝驱动系统、压紧机构等都是埋弧自动焊机送丝机构的组成部分。(  D  )

A、控制面板

B、焊接小车

C、焊丝盘

D、矫直滚轮

29、【单选题】焊接工作区域的车辆通道宽度不小于( ),人行通道不小于1.5m。(  B  )

A、1m

B、3m

C、2m

D、4m

30、【单选题】埋弧焊的焊剂回收器分为吸入式和( )。(  B  )

A、升吸式

B、吸压式

C、吸集式

D、转入式

31、【单选题】高温回火后得到的组织是( )。(  C  )

A、回火马氏体

B、回火托氏体

C、回火索氏体

D、马氏体

32、【单选题】焊缝基本符号“Y”是表示( )焊缝。(  D  )

A、V型

B、X型

C、∪

D、带钝边V型

33、【单选题】闪光对焊机周围( )m内应无易燃易爆物品,并备有专用的消防灭火器材。(  D  )

A、5

B、8

C、10

D、15

34、【单选题】以下关于“节俭”的说法,你认为不正确的是( )。(  D  )

A、节俭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需

B、节俭是持家之本

C、节俭是安邦定国的法宝

D、节俭不利于拉动内需

35、【单选题】在质量方面的指挥和控制活动,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 )。(  B  )

A、质量评价

B、质量改进

C、质量检验

D、质量实现

36、【单选题】下列焊接缺陷中不属于内部缺陷的是( )。(  A  )

A、咬边

B、夹渣

C、未熔合

D、未焊透

37、【单选题】焊剂F308L-H00Cr21Ni10中“308”表示( )。(  A  )

A、熔敷金属种类代号

B、焊剂牌号编号

C、熔敷金属抗拉强度最小值

D、试件热处理状态

38、【单选题】埋弧自动焊焊剂应该( )。(  D  )

A、颗粒度越小越好

B、工艺性能差

C、颗粒度越大越好

D、焊剂的含水量及硫磷含量应符合要求

39、【单选题】埋弧焊板材双面焊的工艺错误的是( )。(  A  )

A、双面悬空焊时,第一面焊接的熔深一般大于工件厚度的一半

B、双面悬空焊时,反面焊接的熔深要求达到工件厚度的60%~70%

C、可以用不开坡口留间隙的方法焊接

D、可以用不开坡口不留间隙悬空

40、【单选题】在剔毛刺、侧面錾切及使用较短小的錾子时应采用( )。(  B  )

A、正握法

B、反握法

C、立握法

D、以上都可以

41、【单选题】关于多丝埋弧焊电弧的说法正确的是( )。(  D  )

A、前导电弧获得足够的熔合比

B、前导电弧调节熔宽

C、后导电弧获得足够的熔深

D、后导电弧调节熔宽

42、【单选题】下列( )属于珠光体耐热钢。(  D  )

A、12AlMoV

B、06MnNb

C、09Mn2V

D、15Cr1MoV

43、【单选题】CO₂气瓶使用时须( )放置,严禁敲击、碰撞等。(  B  )

A、平

B、直立

C、倒立

D、倾斜

44、【单选题】埋弧自动焊焊接碳弧气刨清根的操作电源是( )。(  A  )

A、直流反接

B、直流正接

C、交流电源

D、交直流两用

45、【单选题】防止未熔合的措施是( )。(  A  )

A、认真进行坡口清理和多道焊层间清理

B、选用稍较小的焊接电流或火焰能率可以预防未熔合

C、采用小线能量

D、焊条或焊矩的倾斜角度要尽量小,并注意观察坡口两侧的熔化情况

46、【单选题】熔化极MAG焊(80%Ar+20%CO2),碳钢中厚板横位对接接头、V型坡口,填充及盖面层焊接时,选用¢1.2mm药芯焊丝,焊接电流选择范围一般在( )。(  D  )

A、100~140A

B、140~180A

C、180~220A

D、220~260A

47、【单选题】焊接即通过加热或加压,或两者并用,并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工件达到( )的一种加工工艺方法。(  B  )

A、连接

B、结合

C、整体

D、熔化

48、【单选题】气电立焊常用的电流范围( )。(  A  )

A、750~1000A

B、1000~2000A

C、300~800A

D、300~600A

49、【单选题】铝及铝合金、( )不宜用埋弧焊焊接。(  A  )

A、钛及钛合金

B、镍合金

C、奥氏体不锈钢

D、调质钢

50、【单选题】碳素结构钢的牌号采用屈服点的字母“Q”、( )和质量等级、脱氧方式等符号来表示。(  C  )

A、抗拉强度的数值

B、冲击韧度的数值

C、屈服点的数值

D、伸长率的数值

以上是2020年焊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焊工(中级)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