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及茶艺师(中级)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及茶艺师(中级)免费试题,包含茶艺师(中级)考试答案和解析及茶艺师(中级)免费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茶艺师(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茶艺师(中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茶艺师(中级)考试试卷考前练习。

1、【判断题】在美国,茶消耗量占第一位,咖啡次之。(  ×  )

2、【判断题】罐罐茶是甘肃部分山区,陕西部分地区的汉族传统茶点饮食。(  √  )

3、【判断题】红茶冲泡水温一般选择初沸的水,此时已是“蟹眼已过鱼眼生”,正好用于冲泡。(  √  )

4、【判断题】蒸馏水萃取的茶汤沉淀少,滋味甘醇。(  ×  )

5、【判断题】黑茶的渥堆叶在含有一定的水分、温度、氧气和适当筑紧的条件下,经长时间的堆积,改变了再加工品的色香味。(  √  )

6、【判断题】细嫩名优绿茶水温要求达到80℃~85℃,特别细嫩的碧螺春宜选用75℃~80℃,绿茶水温要求要求达到85℃~90℃。(  √  )

7、【单选题】下列关于陆羽沏茶择水的理解错误的是( )。(  B  )

A、选水以山泉水为上

B、井水不适合泡茶

C、山泉水虽好,也不是所有的山泉水都可用来沏茶;山泉水也有优劣之分

D、在无污染,只要是远离人烟的江水,仍不失为煮茶好水

8、【单选题】泡一杯鲜爽、清澈明亮的茶,对一般普通绿茶约浸泡( )分钟后饮较好。(  A  )

A、3-4

B、2-3

C、3-5

D、1-3

9、【单选题】文士茶艺虽讲究环境静雅、茶具之清雅,饮茶的艺境,以( )为目的,但更注重同饮之人。(  A  )

A、怡情养性

B、赏茶具

C、斗茶

D、交流

10、【单选题】1968年,福鼎白琳茶厂在制作传统白茶的基础上,应港商要求制成“( )”。(  A  )

A、新工艺白茶

B、白牡丹

C、白毫银针

D、安吉白茶

11、【单选题】“条索紧结、肥壮、沉重,似蜻蜓头。色泽砂绿,鲜润,红点明”是( )的品质特点。(  C  )

A、太平猴魁

B、祁门红茶

C、安溪铁观音

D、云南普洱茶

12、【单选题】闽红工夫茶产于( )。(  C  )

A、闽南

B、闽东

C、福建

D、海南

13、【单选题】职业道德的原则,就是一系列道德规范中所体现出的最根本的、最具代表性的( )。(  D  )

A、道德风尚

B、道德标准

C、道德价值

D、道德准则

14、【单选题】热爱( ),是茶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  C  )

A、茶文化

B、工作环境

C、茶艺工作

D、工作岗位

15、【单选题】白茶茶艺中“泉声落空谷”是指( )。(  D  )

A、出汤

B、烧水

C、烫杯

D、冲水

16、【单选题】逢年过节,摩洛哥政府必以( )招待外国宾客。(  B  )

A、红茶

B、甜茶

C、奶茶

D、拉茶

17、【单选题】在茶楼里,当客人需要续水时,只要( ),服务员便会意而来。(  D  )

A、招手示意

B、摇晃茶杯

C、茶杯倒扣

D、壶盖打开

18、【单选题】陶土茶具最初制作产品是( )。(  B  )

A、土陶

B、硬陶

C、釉陶

D、彩陶

19、【单选题】( )不是罐罐茶的配料。(  D  )

A、枣

B、桂圆

C、冰糖

D、芝麻

20、【单选题】“( )”是中国茶道的哲学思想核心。(  A  )

A、和

B、静

C、怡

D、真

21、【单选题】茶叶的保存应注意氧气的控制,维生素C的氧化及茶黄素,( )的氧化聚合都和氧气有关。(  D  )

A、茶褐素

B、茶色素

C、叶黄素

D、茶红素

22、【单选题】茶树生长正常要求日平均温度为( )(  B  )

A、15~23℃

B、15~30℃

C、15~20℃

D、20~30℃

23、【单选题】道德是由一定的( )关系所决定的特殊意识形态,是以( )为标准。(  A  )

A、社会经济善恶评价

B、社会经济个人评价

C、社会集体大众评价

D、社会集体善恶评价

24、【单选题】精神上愉悦的感悟与( )是中国茶道之“怡”的第三个层次。(  D  )

A、感知

B、想像

C、享受

D、升华

25、【单选题】普洱茶的品饮,要细细体味经长期储存而形成的( )。(  C  )

A、浓香

B、醇香

C、陈香

D、甜香

26、【单选题】根据地区的不同,擂茶可分为桃江擂茶、桃花源擂茶、( )、临川擂茶和将乐擂茶等比较有特色和代表性的种类。(  C  )

A、杭州擂茶

B、台湾擂茶

C、安化擂茶

D、苏州擂茶

27、【单选题】( )的品质特点是:条索紧卷呈颗粒状,色泽乌润,或棕黑油润,香气浓,有较强的刺激性,汤色浓亮,叶底红亮。(  B  )

A、传统红碎茶

B、洛托凡红碎茶

C、C.T.C红碎茶

D、L.T.P红碎茶

28、【单选题】身体肥胖的人饮茶时注意( )。(  B  )

A、以选择绿茶为上

B、以去腻消脂功效显著的乌龙茶和云南的普洱茶更为合适

C、可选择红茶

D、以选用白茶为好

29、【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认识到这份工作的价值并以较高的( )完成服务任务。(  C  )

A、职业道德

B、服务质量

C、职业水平

D、服务水平

30、【单选题】桃江擂茶是以( )和( )为主,放入碾钵里擂碎,后用白开水冲泡,再放点白糖。(  B  )

A、芝麻和花生

B、花生和黄豆

C、芝麻和黄豆

D、花生和橘皮

31、【单选题】一个成功的茶艺服务公司,留给其顾客的整体形象理应是( )、优质服务、管理完善、言而有信。(  C  )

A、以客户为中心

B、真诚待人

C、热情待客

D、专业服务

32、【单选题】斗茶最最关键的工序为点茶与( )。(  C  )

A、候汤

B、细碾

C、击拂

D、辨质

33、【单选题】以乌龙茶、普洱茶为茶坯制作的花茶应选用( )的白开水冲泡。(  A  )

A、100℃沸水

B、95℃以上

C、90℃~95℃

D、85℃~90℃

34、【单选题】斗茶的主要内容是评比( )技术和茶质优劣。(  A  )

A、调茶

B、点茶

C、分茶

D、煮茶

35、【单选题】玉壶养太和是绿茶茶艺中的( )程序。(  B  )

A、烫杯

B、凉汤

C、赏茶

D、泡茶

36、【单选题】有人说春天好比是一个欢快跳跃的女孩,夏天则如同一个健壮有力的青年,秋天则是一个( ),冬天恰如一个铁面无私的判官。(  C  )

A、风韵犹存的女人

B、稳重的中年人

C、沉思的哲人

D、清高的诗人

37、【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想欣赏某陌生人的美感时,要从( )或后面欣赏。(  C  )

A、左边

B、正面

C、侧面

D、背后

38、【单选题】劳资关系发生纠纷时,以下程序正确的( ) ①申请调解②申请仲裁③提起诉讼(  A  )

A、①②③

B、③②①

C、①③②

D、②①③

39、【单选题】明朝许次纾在( )说明了黄茶是由演变而成,主要是由于制茶技术不好引起的。(  B  )

A、《茶谱》

B、《茶笺》

C、《茶疏》

D、《中国茶经》

40、【单选题】( )自明朝开始分解之前,一直是中国人饮茶的主要方式。(  C  )

A、瀹饮

B、煎茶法

C、调饮法

D、撮泡

41、【单选题】如果用碱性水泡茶,茶多酚在碱性水中很容易被氧化,黄绿色的茶汤很快变成( )。(  D  )

A、黄色

B、橙色

C、红色

D、铁锈色

42、【单选题】茶叶中的( )含量多少直接影响着茶汤的苦涩味。(  A  )

A、茶多酚

B、氨基酸

C、蛋白质

D、茶黄素

43、【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待机接触顾客时,其指导思想必须明确两点,一是积极主动,二是( )。(  D  )

A、举止规范

B、面带笑容

C、语言亲切

D、选准时机

44、【单选题】( )在制作的过程中须加入清油。(  D  )

A、八宝茶

B、酥油茶

C、豆子茶

D、面罐茶

45、【单选题】在西藏藏族喝的茶可以分为酥油茶、( )、清茶、奶茶。(  A  )

A、甜茶

B、黑茶

C、咸茶

D、青茶

46、【单选题】罐罐茶主要用具就是罐子,最早用放入罐子是( )。(  A  )

A、小瓦罐

B、小铁罐

C、小竹罐

D、小银罐

47、【单选题】中国茶类的划分有多种方法,根据制作方法和( )氧化(发酵)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六大类。(  A  )

A、茶多酚

B、氨基酸

C、咖啡碱

D、叶绿素

48、【单选题】( )有“乞丏的外形、菩萨的心肠、皇帝的身价”之说。(  D  )

A、铁观音

B、本山

C、正山小种

D、武夷岩茶

49、【单选题】下列品饮茶汤的方法错误的是( )。(  C  )

A、懂得从色、香、味等各方面品饮

B、趁热饮茶

C、宜冷饮

D、适量饮茶。

50、【单选题】( )是构成礼仪最基本的三大要素之一。(  C  )

A、文化

B、知识

C、语言

D、仪态

以上是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及茶艺师(中级)免费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