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读后感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国家的强大不仅仅只是靠10%的大型企业;而更多发力的是90%的中小型企业,确切的说是拥有优秀人才领导的中小型企业。一家公司没有优秀的领导人带领,就如大海中的船只没有了目的地一样,早晚会沉入无尽的深海之中。由此可见公司要想成功,核心灵魂人物是必须的。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直线职能组织结构扁平化结构,减少管理层次,实现企业个体与市场的零距离。面对一件新事物需要处理,集体头脑风暴的优势,无论是从时间效率或者信息的爆发与创新程度上而言,要远大于逐层收集意见再传达意见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员工不是机器而是人,所以对待人要从人的情绪价值上多下功夫。只有员工有了归属感,有了价值感后,所做的事情就不叫工作了;而是乐趣与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企业就是一个圈子,而我们则需要生活在这个圈子中。它弊端就是形成了一堵无形的墙,拦截住了我们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信息的交换与更新,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需要一个通道与外界最优秀领先的技术方案做交互,为企业更换老旧的血脉,提供新鲜的血液供给它更持续的生长。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企业要根据不同员工的特长,去着重的培养他们所擅长的方向;尽可能的让工作与爱好结合为一体。是矛的我就磨利你,是盾的我就夯实你,让你成为我们的一把利器,把特长发挥到极致。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人生是短暂的,天才是稀有的;如何再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多的价值是每一个人所需要学会的。一天24小时,8小时睡眠,8小时工作,其余的8小时如何分配一直是我们所思考与关注的问题。而我比较关注的是时间的叠加使用与大脑左右脑的配合使用上,如下图所示。时间叠加表现在,坐地铁的时候,可以看书;在路上的时候可以听书;没有资源材料的时候还可以冥想(心理学上又叫静思)。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在用人的时候应该考虑这个人可以做什么,为企业提供什么价值;而不只是职位要求什么的问题。例如一个技术人才的招聘,他的个人能力与企业要求技术的匹配度在80%左右,另一位则在90%以上。但是第一位除技术能力以外,有很好的沟通与情绪价值管控,可以有效的鼓舞激励周边人的乐观心态;而第二位则在这方面表现一般。那如果仅仅按照职位来选择的话可能就有点不太合适了。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来到一个新团体后,除了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以外;就是更好的辅助自己上级,当他与自己的团队脱颖而出以后;自己也会有更好的表现机会与受重用的机会。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体会到,做事情有轻重缓急之分,有条有序,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