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

前言:最近一直在开发微信的东西,总结一下微信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这个其实在参考文章的第一篇总结的非常详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里总结一下微信生成带参数二维码的过程和主要开发代码。

注:本文使用RestTemplate提供远程请求,RestTemplate是Spring提供的用于访问Rest服务的客户端,RestTemplate提供了多种便捷访问远程Http服务的方法。
参考文章:Spring提供的用于访问Rest服务的客户端:RestTemplate实践

一、微信二维码介绍

目前有2种类型的二维码:
1、临时二维码:是有过期时间的,最长可以设置为在二维码生成后的30天(即2592000秒)后过期,但能够生成较多数量。临时二维码主要用于帐号绑定等不要求二维码永久保存的业务场景
2、永久二维码:是无过期时间的,但数量较少(目前为最多10万个)。永久二维码主要用于适用于帐号绑定、用户来源统计等场景。

参考文章: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

二、创建二维码

创建二维码我们需要先获取access_token,再传入参数,获取ticket或者url得到二维码。

1:获取access_token

2:创建二维码请求说明

2.1 临时二维码请求说明

http请求方式: POST
URL: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qrcode/create?access_token=TOKENPOST数据格式:json
POST数据例子:{
  "expire_seconds": 604800, "action_name": "QR_SCENE", "action_info": {
  "scene": {
  "scene_id": 123}}}

2.2 永久二维码请求说明

http请求方式: POST
URL: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qrcode/create?access_token=TOKENPOST数据格式:json
POST数据例子:{
  "action_name": "QR_LIMIT_SCENE", "action_info": {
  "scene": {
  "scene_id": 123}}}
或者也可以使用以下POST数据创建字符串形式的二维码参数:
{
  "action_name": "QR_LIMIT_STR_SCENE", "action_info": {
  "scene": {
  "scene_str": "123"}}}

2.3 参数说明

参数 说明
expire_seconds 该二维码有效时间,以秒为单位。 最大不超过2592000(即30天),此字段如果不填,则默认有效期为30秒。
action_name 二维码类型,QR_SCENE为临时,QR_LIMIT_SCENE为永久,QR_LIMIT_STR_SCENE为永久的字符串参数值
action_info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