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冒秘方

[b]声明:此方法纯属自己生活的实践总结,发表一下自己观点,可能不适用于所有人群和所有感冒情况,请谨慎使用,以免贻误病情。[/b]
现在的感冒应该算是很常见、很普通的疾病了,凡是感冒医生和药店一般都不会放过这发财的机会,我就见过自己的同学因为感冒又是打吊瓶又是吃药的,难道感冒有那么严重吗,我看起来也无非是在夏天不注意而导致了受凉感冒而已,最后硬是花了120元左右,本人家贫,从来不去那样的医院,看不起病啊。
不过,不去那样的医院并不代表自己不感冒,不看病,曾经感冒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每次都这么花钱,恐怕我也就活不几年了,呵呵,不过现在好多了,一年感冒大概两三次也有可能吧,不好说,没有真的去统计过,每次都是很快就好了,印象太浅了。
感冒其实也算是对人体免疫力的一次练兵,人体的免疫力总是时时刻刻保护着自己,长时间不生病,一生病就呜呼哀哉的人应该也有,我是听说过的,不过呢药罐子也不是什么好事儿,所以健康也处于一种平衡之中。免疫力平时的保护可以算是一种警戒,而感冒确是一次很好练兵机会,所以对于感冒呢不要急于求成,什么药都用,到最后发现什么药都不管用了,我就是这样的人,普通的抗生素没什么用处。不过现在很少用那个抗生素了。
那感冒了怎么办呢?难道就不管了,任其自然吗?非也
一般身体素质好的人,感冒就感冒了,也不去管它,几天之后自然就好了,这实在不错,如果你有这样的身体,我要祝贺你了。而另一些人就不一样了,也许感冒了,比较难受,比如发烧、咳凑、头疼。这样的话就需要干预了,首先要判断是风寒感冒还是热感冒,这个呢我没去仔细判断过,不过万变不离其宗,首先要加强自己的免疫力,再加上辅助的治疗也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因为内热外寒引起的感冒,一定要降火降火再降火,降火的药物也是满天飞,最好买大厂商的,不是不信任小品牌,而是不信任中国的药品监管制度,药店一般给你推荐的一般都是利润最大的,也不能说都不治病,看你的自己是否需要了,一般降火的黄连上清丸就出不多了。发烧了怎么办呢?柴胡口服液可是个不错的选择,发高烧的话柴胡也没用,吃点抗生素吧,那品种就太多了,阿莫西林和头孢胶囊都还可以。其他的乙酰螺旋霉素,庆大霉素啊,不喜欢。青霉素主要是针剂,打吊瓶用的。对于感冒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风寒感冒呢,内寒引起啊,衣服要适当保温点,有条件呢,喝点红糖水和姜汤什么的,我是没试过,少活动。无所谓心情好,没什么大碍,天气好的话出去玩玩,完全也不是不可以。
看了这么多这感冒的秘方倒似还是没什么新鲜的,其实也是,感冒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下面简单讲一下对感冒的认识和自己处方,上面所说都是辅助治疗的。
感冒的原理很复杂,据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弄清楚,诱因很简单,治疗也不复杂。据说一旦感冒是需要一周才能完全康复的,用药和不用要都一样,其实在实践中也不尽然,不是什么引发并发症的话,感冒一周就自然好了,感冒的时候机体免疫也是最活跃时候,但是在这个时候有一种元素消耗很大,这就是体内的维生素C,它是杀死病菌的必备元素,就像打仗需要子弹一样,如果体内维生素C从充沛的话,这些细菌就是射击的靶子,兴不起什么浪来的。一般感冒的时候你体内恰好就缺少这个元素,不是准备不足,而是消耗太大了。以后结果就可想而知,呵呵。需要外援了吧,什么抗生素都来了,把细菌都杀死了哦,死完了吗,没有,也许一两个还在哪儿藏着呢,下次那些细菌就有经验了,经过千锤百炼超级细菌诞生了,你也就玩完了,有点微言耸听的味道了。
那不用请外援你也能搞定,怎么办呢,补充丹药啊,现在你又不缺人给你打仗,只是缺少丹药而已,为什么要请外援呢,再说丹药便宜啊,确实比请外援的代价小的太多了,所以在感冒的时候,要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这就是你战胜细菌的丹药。缺了它,又不及时补充,只能请外援了,呵呵。
补充多少够呢,一天不超过2000毫克就可以了,丹药嘛,够用就行了,也不要太多了,太多也容易出问题,一般的稍有头疼,感觉有点不舒服,一天800毫克就行了,一次400或者300毫克一天就搞定了,稍微严重的,1200一天也就可以了,多长时间能好呢,最多不超过三天,我是没超过三天过,超过三天没什么明显好转,不过也没什么明显加重,看医生好了,也不能给你打包票了。
维生素C是容易被氧化的,所以一旦开封就只能治这一次,病好之后如果不能封存,就扔掉好了,一盒维生素也就2元,扔了应该不算太可惜呵。
在于感冒的战斗中,维生素C就是航空母舰,其他的都是辅助战舰,没有他们我也能搞定,有了他们我会干的更好。需不需要看敌人的来势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