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攻防技能30讲-开篇|别说你没有被安全困扰过

学习安全攻防技能30讲-开篇|别说你没有被安全困扰过

研读开篇

文中说到一个竞赛叫CTF,这个之前从来没有听过的,作为开发人员涨知识了。这是一个关于安全的竞赛活动。

安全重要吗?

我认为说到安全,安全重不重要,那是很重要的,当这件事没有发生的时候,感觉不重要,当这件事发生了,这就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说到了一个安全事件,Equifax数据泄露事件,究其原因那是Struts的一个安全漏洞导致的。
这里的一句我非常赞同的话:小公司没有安全,大公司都在“补”安全。
这让我想起来之前在一家公司,开始的时候只注重功能开发,只要功能开发结束能用就好,后来因为国家战略,维护网络安全,对各种安全合规的东西都是后来补充的,在补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也受到了各种"折磨",还好最终是满足了需求。

个人觉得,项目的前期可以不把安全作为首内容,但也不能完全不在乎,在项目达到一定的规模后项目那安全是必须要注重的,在做项目时需要有个权衡。
文中作者的观点是:如果业务的开发和管理人员,能够具备基础的安全知识,尽早做好安全规划,就能够以很低的成本满足公司前期的安全诉求
但不管是项目初期还是项目的末期,安全知识都需要学习这是有必要的。

安全难学吗?

安全的问题绝对是个大问题,涉及到了方方面面,宽度非常宽,如:前端、后端、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等。老师还写了一个安全全景图
安全全景图
相信跟着何老师能系统的学一学安全方面的知识,并需要有自己的思考。这样才不会蜻蜓点水,要做到既懂“攻”又懂“防”,既懂理论也懂实践,对于安全问题来着不惧。起码知道哪类安全问题用什么样的措施去应对。

此文章为 4 月 Day13 学习笔记,内容来源于极客时间链接: 《安全攻防技能 30 讲》如果想学安全强烈推荐该课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