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上安装温度监控软件

18 篇文章 0 订阅
12 篇文章 0 订阅

Linux上安装温度监控软件

服务器的温度是影响服务器性能重要条件,怎么监控机器的温度呢,这里知道的有两种方式

  1. 通过管理界面,查看机器的温度
  2. 通过机器上安装监监控软件来监控温度

在物理机上怎么监控CPU的温度呢,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

# 安装软件
yum install -y lm_sensors

查看服务器的温度

watch -n 1 sensors

命令的作用是每秒运行一次 sensors 命令,以实时地显示硬件传感器数据,包括 CPU 温度、风扇速度等信息。

在网上查看CPU的温度保持在30~60℃是较为理想的,这个范围保持CPU的运行稳定,有一次发现CPU的温度达到了70℃,看到此情此景马上联系机房,机房工作人员反馈说,那边没有问题,这个温度过高是因为自己机器导致的。
最后问了下有经验的小伙伴,去IDRAC管理端去查看了下,将风扇的转速设置为20%,温度降到了60℃以下。

但在业务并发量较大的情况下,CPU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还有说CPU只要不超过85℃就还好,戴尔的CPU最大阈值是102℃,这让我又见识了一把。
风扇转速设置

IDRAC设置

两种方式设置一种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通过IDRAC端口获取温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命令获取的温度

[root@localhost ~]# watch -n 1 sensors
Every 1.0s: sensors                                                                                                                           Fri Aug 11 23:43:49 2023

coretemp-isa-0000
Adapter: ISA adapter
Package id 0:  +59.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Core 0:        +57.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Core 1:        +57.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
Core 23:       +53.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coretemp-isa-0001
Adapter: ISA adapter
Package id 1:  +55.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Core 0:        +51.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Core 1:        +49.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
Core 23:        +48.0°C  (high = +91.0°C, crit = +101.0°C)

机房的管理标准,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第3.1.2条 电子计算机机房内温、湿度应满足下列要求:
一、开机时电子计算机机房内的温、湿度,应符合表3.1.2-1的规定。 表3.1.2-1 开机时电子计算机机房的温、湿度 级 别 项 目 A 级 B 级 夏 季 冬 季 全 年 温 度 23 ±2 ℃ 20±2 18-28℃ 相对湿度 45%-65% 40%-70% 温度变化率 <5℃\h 并不得结露 <10℃/h 并不得结露
二、停机时电子计算机机房内的温、湿度,应符合表3.1.2-2的规定 表3.1.2-2 停机时电子计算机机房的温、湿度 项 目 A 级 B 级 温 度 5-35℃ 5-35℃ 相对湿度 40%-70% 20%-80% 温度变化率 <5℃/h并不得结露 <10℃/h并不得结露

点击获取原文地址

好多年前在自考的时候有写过机房的设置,那时候觉得没有用也就没有仔细去学习,现在看来还是有点用的,又想到了那句话,你走的每一步路都不是白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