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时间-系列教程】深入剖析Kubernetes-预习篇 · 小鲸鱼大事记(一):初出茅庐

初出茅庐

背景

在容器之前使用最多的是虚拟机,AWS和OpenStack,以 Cloud Foundry 为代表的开源 PaaS 项目,这些事在云计算中的一股清流,我还在项目中使用了KVM对机器进行虚拟化,这个更是原始的方式,后续要考虑上容器,不然不便于管理和使用。

PaaS

PaaS 项目被大家接纳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提供了一种名叫“应用托管”的能力。 在之前虚拟机和云计算已经是比较普遍的技术和服,主流用户的普遍用法,就是租一批 AWS 或者 OpenStack 的虚拟机,然后管理物理服务器那样,用脚本或者手工的方式在这些机器上部署应用。目前为止我们还是使用的这种方式,在部署起来是相当的痛苦,一旦应用变多,那对运维来说是一个灾难。

容器化

在虚拟机的时候,对应用的设置和部署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很多人都遇到过,在本地运行的好好的上了生产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巧合Docker解决了这个问题,将应用文件以及配置打成Docker的包,然后进行启动,就可以解决该问题,每一个成功都有他的过人之处。对于开发者们来说,在终于体验到了生产力解放所带来的痛快之后,直接宣告了 PaaS 时代的结束。

Docker虽然有如此优势,但会不会称王称霸呢?能不能在容器界立足不倒呢,我们一起学习后面的课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