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erView For Eclipse

  众所周知,Android开发工具已经从Eclipse+ADT迁移到了AndroidStudio。但是限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还是有部分公司仍旧在使用Eclipse+ADT。因为Google不再支持adt工具,所以新发布的一些lib库我们在Eclipse上时无法使用的,这其中就包括RecyclerView。关于RecyclerView的强大我就不再多说了,但是如果需要在Eclipse上使用recyclerview,目前只能使用21.0.0版本,因为在此之后的版本recyclerview配置了attrs文件,而Eclipse却不支持attr这种文件格式。
  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创建一个library来使用RecyclerView,关于如何创建library工程大家可以去百度。这里主要说明一下几个注意点:
  第一:工程的包名必须为:android.support.v7.recyclerview
  第二:解压RecyclerView的aar文件,将res/vaule下的文件复制到我们创建的library对应的目录中,将classes.jar文件复制library工程的libs文件夹下面。
  第三:RecyclerView的aar文件在AndroidSDK的路径如下:

E:\Android\android-sdk\extras\android\m2repository\
recyclerview-v7\24.0.0\recyclerview-v7-24.0.0.aar

  这里的24.0.0是版本号,大家打开目录的时候可以看到相应的版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recyclerview那么必须引入support-v4的jar包,并且保证support-v4的ar包版本号和recyclerview版本号一致。为了保险起见,并不推荐大家使用ADT自动导入的support-v4的jar包,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手动导入。
  support-v4路径和recyclerview相似:

E:\Android\android-sdk\extras\android\m2repository\
com\android\support\support-v4\24.0.0\support-v4-24.0.0.aar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解压v4的aar文件以后,我们不仅需要将classes.jar文件放到我们工程中的libs文件夹中,还需要将解压文件中下libs文件夹中的jar包放到我们工程中的libs文件。(补充:在24.2.0及其以后的版本中,v4包被拆分成了几个不同的库,所以解压support-v4.aar文件会发现classes文件很小,而且libs文件夹中没有了jar,所以在24.2.0及其以后的版本我们还需要导入support-media-compat、support-fragment、support-core-utils、support-core-ui、support-compat这些aar文件的classes.jar和对于的libs文件夹中的jar包,注意导入的时候重命名jar包写好jar包的名字以及版本号)
  如果觉得以上步骤麻烦的,可以直接下载我已经配置好的RecyclerView工程,在这里我已经添加好了对应的support-v4的库,所以大家在自己的工程中可以不用再引入support-v4包,如果你还有其他library工程,并且library工程中引入了support-v4包,请使用我libs下的jar包进行替换,不然会报错。
  github:RecyclerViewForEclipse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