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记录(三)

昨天收到了招行的电话面试记录一下
一.数据结构中的归并排序原理是什么,时间复杂度是多少
归并过程为:比较a[i]和a[j]的大小,若a[i]≤a[j],则将第一个有序表中的元素a[i]复制到r[k]中,并令i和k分别加上1;否则将第二个有序表中的元素a[j]复制到r[k]中,并令j和k分别加上1,如此循环下去,直到其中一个有序表取完,然后再将另一个有序表中剩余的元素复制到r中从下标k到下标t的单元。归并排序的算法我们通常用递归实现,先把待排序区间[s,t]以中点二分,接着把左边子区间排序,再把右边子区间排序,最后把左区间和右区间用一次归并操作合并成有序的区间[s,t]。
时间复杂度:O(n log n)
二.二叉搜索树的概念
二叉查找树(Binary Search Tree),(又:二叉搜索树,二叉排序树)它或者是一棵空树,或者是具有下列性质的二叉树: 若它的左子树不空,则左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小于它的根结点的值; 若它的右子树不空,则右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大于它的根结点的值; 它的左、右子树也分别为二叉排序树。
三.push时指针往高位地址移动还是往低位地址移动
小端模式Push时SP递减,大端模式Push时SP递增
Intel PC处理器基本都是小端模式
四.#有什么意义

本身为指令 没有其他意义/也没有其他效果

号必须是该行除了任何空白字符外的第一个字符。预处理指令就是以#号开头的代码行。

后是指令关键字,在关键字和#号之间允许存在任意个数的空白字符。

五.数组指针和指针数组的区别
  指针数组:首先它是一个数组,数组的元素都是指针,数组占多少个字节由数组本身决定。它是“储存指针的数组”的简称。
  数组指针:首先它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数组。在32 位系统下永远是占4 个字节,至于它指向的数组占多少字节,不知道。它是“指向数组的指针”的简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