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

听着SHE的《我不想长大》,心情真如歌词里所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又笨又傻!” 
       小时侯总羡慕那些大人们能做好多好多的事情,每当被玩伴们欺负时总想等我长大了收拾你,每当调皮时被大人们拎着耳朵说“现在不学好,长大以后还得了!”老师们总叫写一篇叫“我的理想”或者“长大后干什么?”所以那时很渴望长大! 这些理想虽然是不靠谱的,但有个目标是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坚定的,那就是:我想长大。在我们成为大人之前,我们没有资格为我们自己做主,作为孩子,我们身不由己,这个世界是被操纵在大人们的手里的,而长大就是实现一切的前提。“什么时候才算长大了呢?”“怎么也得二十岁吧!”通俗的说法。 
        我被“长大”这个想法鼓舞着,终于从学前班(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步步走过来了。我在慢慢长大。终于在高中阶段开始选择逃避长大了,看作朋友们一个个为了又长了一岁而大势庆祝时自己却傻笑了!“我不要过生日,我不要长大”我在心中呐喊。长大干什么?难道又要像当年嘲笑父母们为了点零花钱“小气”而成为嘲笑的对象!我们就像年轮一样一圈圈把自己强壮起来,但同时也要为周围的花花草草遮风挡雨,就算天塌下来也要先也要先把俺们压趴也不能弯一下腰!二十岁的生日,我上大学二年级。那个下午我一个人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看一本书,整个下午,那一页一直没有被翻动。一直想,为什么这么快!我还没准备好为什么就长大了!我在还了书之后走出图书馆,外面的天,树,校园和昨天都没有两样,变化的只是我,我长大了。 
        听着SHE没心没肺地喊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深爱的他,深爱我的他,怎么会爱上别的她……”我木然了,苦苦的笑了。只有已经长大的人才会想着不要长大,而所有的孩子都是盼着长大的。何况这歌词,你爱我,我爱他,他爱谁?这么复杂的爱情,没有长大的孩子是玩不转的。当她们唱着这首歌的时候,就已经没有资格选择不长大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帮我作曲:主歌A段: 他站在灯塔光芒下, 笼罩在点点星光下; 让月亮也为他照亮, 连时间都暂停, 不愿让他停下。 他望着天上银色星河, 浩瀚宇宙她深不可测。 用心聆听来自星星的呼唤, 连大海都沉醉于, 他轻哼的歌谣。 过渡: 岁月分外长久, 风也为你停留。 再狂野,再无解, 像候鸟也总会南迁; 时间会看到一切。 孩子啊,你无畏做噩梦, 你们即将乘风破浪,追着光起航。 转身的那一刻,谁又知青春已飘走。 走得悄无声息,他也已白发满头。 多想冻结在时间之外,倒流在回忆时空 副歌A: 我也曾像孩子做着无忧的美梦, 梦里藏着无穷无尽交织的错乱时空。 你若回到过去的那列绿皮火车, 回到那个冬天,点亮我的一生。 如果能对着他说,仿佛痴人说梦, 是对未来的梦,回到那小时候。 他会听着我写的歌慢慢长大, 阳光将洒在大地上,时光它会找到。 主歌B: 岁月分外长久, 风也为你停留。 再狂野,再无解, 像候鸟也总会南迁; 时间会看到一切。 副歌B: 我也曾像孩子做着无忧的美梦, 梦里藏着无穷无尽交织的错落时空。 你若回到过去的那列绿皮火车, 回到那个冬天,点亮我的一生。 如果能对着他说,仿佛痴人说梦, 是对未来的梦,回到那小时候。 他会听着我写的歌慢慢长大, 阳光将洒在大地上。 他会听到吗。 结尾: 他站在粼粼波光下, 他站在灯塔光芒下; 和时间对话,两个时空下, 啊~ 慢点走吧。
最新发布
06-0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