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互动电子翻书在教育行业遇到瓶颈


    多媒体教育一直是国内新近提出的新的教育理念,多元化的多媒体教育形式不仅能吸引学生的求知欲,在教育内容上也变得更加全面。所以多媒体互动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从城市到农村,从贵族到平民,从大学到小学,多媒体教育成为一种普世之势,一方面是多媒体教育能体现学校的环境实力,一度还成为许多技校进行广告传播时一个重点展示的环节,另一方面也在于互动多媒体教学较之传统的教学方式优势突出,当多媒体教学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时候,互动理念开始再一次成为取悦师生的利器。

    电子翻书教科书的设计和应用似乎又给教育市场投入了一个重磅炸弹,电子翻书教科书有可能取代传统的纸质教科书,我们上课的课堂可能书桌将全部改成电子翻书形式了,除了老师和学生是现实的,教学方式全部都通过虚拟互动方式进行传道沟通,当然,这种设想无疑有一点天方夜谭的意思,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去年某个学校要求学生人手一部PAD,说是为了配合学校的多媒体教学,消息一出便是民怨沸腾,千夫所指,骂声遍国,后来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的确,这种互动多媒体教学方式的确有很大的时代创新型和教学的便捷性,但是组织这样的互动多媒体系统教学模式所需的费用也是不可小觑的。学校动用教育经费进行硬件设置的更新和升级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学校不能带着学生一起电子装备升级,为了配合学校互动多媒体系统的使用,要求学生一人买一部IPAD这真心是找骂,你当一个IPAD就一本书的价格吧!创新精神是值得表扬的,但是方式方法是需要批评的。


 
    互动多媒体教学的应用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学校都有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精神,但是创新是需要庞大的经济作为支撑的,如果寄希望从学生那收取点费用完成创新,那就希望领导们拿出自己学富五车的知识来思考下利弊,辉煌影音数字科技设计总监肖白说在与教育领域的合作过程中,在中国一个很有趣多媒体教育应用的现象就是幼儿园和重点大中院校是互动多媒体产品应用的最广泛和最全面,幼儿园学费贵如果在没有一个好的环境给各位家长看,家长如何愿意将孩子放到你这边来,重点大学既有国家雄厚的财政支持,也有高帅富学生老爸们的投资捐款,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创新观念只要达到就立马可以落地实施了。
 
    当然现在这个比较纠结的现象也有舒缓的一天,随着互动多媒体技术发展的更加成熟,技术实现能力大众化,互动多媒体也将会慢慢走下神坛,回归大众的,毕竟互动多媒体技术在中国正真意义上的迅猛发展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后,两年的发展历程让互动多媒体技术产品和互动应用还蒙有一种神奇的色彩,假以时日这种现象也会慢慢的消弥。纵观整个教育市场的互动多媒体技术应用让人欢喜让人忧,欢喜的是教育系统的创新意识很具有代表性,另一方面忧的是互动多媒体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全面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这种发展步伐稍微快点吧,早点给学生一种自由独立的学习环境,早日告别那种填鸭式的教学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