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市政管理系统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面积迅速扩大。城市基础市政设施建设的不断投入,城市市政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与此同时,城市管理还远不能适应现代城市的发展需求。尤其在我国城市公用事业领域,基础设施数量巨大、类型繁杂、隶属部门多,众多的城市公用基础保障供给行业各自有一套相对独立又完善的管理体系,面临着资料分散、数据不完整所带来的协调管理难、运行效率低等问题。为适应城市发展和管理的需求,解决城市化过程中遇到的市政管理问题和难点,许多城市纷纷开展了城市数字化建设,”智慧市政”随之兴起。

目录
  一、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二、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优点
  三、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功能
  四、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特点
  五、智慧市政管理系统组成架构
  六、智慧市政管理系统应用场景
  七、智慧市政管理系统发展前景
  正文
一、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是基于“互联网 + 市政安全”理念构建的一套市政综合管理工具。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对路面、桥梁、隧道、地下管网危险源气体、井盖、路灯等市政信息的实时在线监测并上传监控中心。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采用多源信息一张图的展示方式,可实现市政设施属性、实时监测数据、视频信息、车辆定位、管辖范围、单位信息等业务内容集成到统一、关联、协作的平台上;基于云计算技术,可实现数据分析、统一协调、顶层部署、决策指挥,对城市地理、资源、生态环境、人口、经济、社会综合事务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处理,提供给市政部门重大安全隐患预警、辅助决策; 基于大数据的概念,将数字城管系统,接入市政综合管理平台,使各市政管理子系统数据互联互通,杜绝单一信息孤岛现象存在,使城市管理更高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智慧市政管理系统方案优点
  智慧市政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对排水、积水、井盖、桥梁隧道、道路挖占、车辆定位、人员定位、油量损耗、设备等状态进行实时监控,遇到突发事件报警,派发工单,现场维护,指挥中心实现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智能联动,系统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制定预案,大大减少突发事件,实现报警事件快速响应。提高城市市政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1、全面感知
  通过对积水传感器、排水传感器、井盖传感器、GPS终端、监控设备等进行数据采集,实现系统全面感知。
  2、多种通讯方式
  通过WIFI、VPN、3G/4G、互联网等,实现前端硬件与系统平台的无缝对接。
  3、大数据存储
  数据层实现了数据的聚合、存储、管理、分析,采用大数据和分布式处理架构,实现了海量数据的快速检索和智能分析;
  4、立体化展示
  通过GIS地图与三维模型相结合,更加立体、直观、精准确定位置与参数信息,提高市政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