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管理系统/案列/APP/小程序/网站

根据国家统计,我国慢性病发病率近年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2015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显示慢性病占中国居民死亡的86.6%,其中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占总死亡的79.4%。随之而来的是医疗费用支出的增长,2014年全国卫生总费用达35312亿元,慢病导致的医疗负担支出占总支出的70%,慢病导致的医疗费用占比之高不容小觑。目前中国65周岁以上老人人数约为1.4亿人,占总人口10.47%,老龄化比例逐年提高,潜在慢病人群基数势必继续扩大,社会将面临日益严重的慢病挑战。与此同时,网民年龄结构也向高龄化发展,则为在线医疗提供了发展动力和广阔空间。

目录

一、什么是慢性病

二、慢性病管理的目的

三、慢性病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四、慢性管理系统的优点

五、慢性病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六、慢性病管理对象

七、慢性病管理APP

八、慢性病管理系统架构

九、慢病管理工作内容

十、慢病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式

十一、慢性病管理系统发展前景

正文

一、什么是慢性病

慢性病(简称:慢病)是指一些长期持续存在,不易治愈的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精神异常和精神病等。这些疾病通常起病隐匿,较难完全治愈。慢病初期不会对人体和器官造成太大的损害或不适,因此通常不被重视,但长期处在病态下,患者器官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有些损害是不可修复的,最终导致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影响生活、劳动能力,甚至造成死亡。但如果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可以延缓或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慢病的起因于发展与多种因素相关,因此治疗和控制不能依靠单一手段,通常需要生活习惯调整、药物治疗、持续监控等多种手段配合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慢性病管理的目的

管控慢性病目的可以是提高大家 的生活质量。慢性病很多很普遍,要是不加以控制,就会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降低幸福感和成就感。还会给社会福利制度带来沉重负担。控制以后,既是没有彻底治愈,也会让这些病患有劳动能力。

1、行为生活方式导致的慢性疾病需要健康管理

随着人类经济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疾病谱发生了重要的变化。我国具有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的患者约数亿人,这些疾病与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有直接的关系,解决这一问题迫切需要健康管理的介入。

2、企业管理者与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企业管理者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企业的成败,而管理者的健康是他们能否最大限度地发挥才干的关键因素之一。然而,职业压力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中国企业管理者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3、员工健康对企业工作效率的影响日趋明显

随着健康风险因素的增多,工作效率低下值也随之增加。将人群按健康风险因素的个数分为轻、中、重三个危险等级,其中重度健康风险等级的员工工作低下率为32、7%,中度健康风险等级的员工工作低下率为23、7%;而低度健康风险等级的员工工作低下率仅为14、5%。

4、医疗费用的迅猛增长让社会与企业不堪重负

全国医疗卫生费用支出既超过国民经济增长,也超过居民收入增长。究其原因,新的医疗手段及新药的昂贵费用是医疗费用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员工对健康的需求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 6
    点赞
  • 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uniapp多方交互的老年人慢病管理系统是一款帮助老年人管理慢性疾病的专业软件。该系统通过引入uniapp框架,实现了对老年人慢病管理的全面管理和控制,包括患者信息、病历记录、用药情况等信息的收集和管理。 该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功能模块:用户登录注册、患者信息管理、病历记录管理、用药情况管理等操作。其中,用户登录注册模块包括用户名、密码的输入以及验证;患者信息管理模块则可以实时跟踪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用药情况;病历记录管理模块则负责对患者的病历记录进行管理和归档;用药情况管理模块则负责对患者的用药情况进行管理和提醒。 在源码方面,该系统使用了uniapp框架,采用了HBuilderX集成开发环境进行开发,使用MySQL数据库来存储用户信息、病历记录和用药信息。 部署该系统需要一台服务器或者云服务器,具体操作可以参考相关教程和文档。在演示视频中,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或者APP快速查询患者信息、病历记录和用药情况等,方便实用。 总之,基于uniapp多方交互的老年人慢病管理系统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慢性疾病管理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用药情况,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如果你也想为自己的项目加入类似的慢性疾病管理功能,那么可以考虑参考这份基于uniapp的老年人慢病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现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