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往昔浮流年

         今天,想起 一句古老的话,“人的一只脚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流,两只脚不会踏入同一条河流”。这是一位哲人的格言,说的是,即使看似再平静,安详的河流,也是稍纵即逝。

        流水浮年,恰似通透而又安静的河流,漫长无休的流淌于,径直,时而弯曲的河道。可能有时,会顽皮的,跳进耸动,惊险的激流里;有时,会情绪的,流连于宽敞,安逸的河塘里。

        细水流长,它总是静悄悄的,带走细语的流水,和不留痕的岁月。犹如,轻捧的细沙,潺潺渗过指缝间隙,稀疏,而又轻柔的洒落在微风中,娓娓而散;当细沙遗净时,才现沙逝,才觉更迭。 

        如非潮汐涨退,我们不知道,大海也有如此低落的时候,如非日夜相隔,我们不知道,天空也有如此落寞的时候;况且,没有昼夜更迭,我们也很难发现日子,在不断的向前滚动。

       我们也有自己的节奏,恒定的心律,固有的步伐,并依附于生活的节奏,夜以继日,披星戴月;更多只是,平凡得,让人忘却,如小溪流水般,轻盈而不突亦的流逝;熟悉得,一不留神,就已划过;很少,非凡得,发人深醒,如大浪淘沙,长江逝水,亦屡少上演惊涛骇浪,让人屡获新生

        此次,重返广州,已将近4个月。自上次离开,已间隔不少日子。初到时,似乎除了地貌,为了迎接亚运工程,而穿衣戴帽外,其他一切,似曾相识,起初并没有,泛起内心太多涟漪,甚至有些,似水流年般感觉,安详得忘记,自己曾离开过,亦如一觉之后,迎接次日凌晨般瞬息。

        然而,当慢慢融入这里的生活后,才逐渐感觉到,往昔,已发生巨大的潜移。而这或许只有曾离开过,才能体会到,犹如枕边人,难察其变化。而这也是无法,仅仅通过回忆,就能构想,勾勒出来,并直到后来,才发现,有许多早已超乎想象之外。

        或许,只有在融入生活之后,经历生活与往事,与记忆重合,并重遇时,才能感悟到。 或许,这种差别只有在相隔后,才特别明显,也如,故人在离开后,才弥足珍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