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批量插入太慢优化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详解

13 篇文章 0 订阅

1.修改配置文件(每秒的几十条变为每秒的上千条)

位置在etc/mysql/下

在配置文件my.cnf添加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2;

该参数的有效值有 0、1、2:

0:事务提交时,不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而是依靠 InnoDB 的主线程每秒执行一次刷新到磁盘。因此如果 MySQL 发生宕机,那么就有可能丢失一部分事务。

1:事务提交时,会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并且立即刷新(fsync())。注意,因为操作系统的“延迟写”特性,此时的刷入只是写到了操作系统的缓冲区中,因此执行同步操作才能保证一定持久化到了硬盘中。

2:事务提交时,会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但是不会立即进行刷新操作,因此只是写到了操作系统的缓冲区。此时若操作系统发生宕机而没有即使的同步,也可能会丢失一部分数据。

可以看到,只有1才能真正地保证事务的持久性,但是由于刷新操作 fsync() 是阻塞的,直到完成后才返回,我们知道写磁盘的速度是很慢的,因此 MySQL 的性能会明显地下降。如果不在乎事务丢失,,0和2能获得更高的性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