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应用2

 

1、JSP的执行过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客户端发送请求

(2)Web容器将JSP转移成Servlet源代码

(3)Web容器加载编译后的代码并执行

(4)把执行结果响应至客户端

2、JSP的异常处理机制

Jsp异常处理的话:

(1)创建一个用于异常处理的jsp的页面

<%@ page isErrorPage=”true”%>

<%

exception

%>

(2)其他的jsp的页面出现了异常能够跳转到异常处理的页面,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 page errorPage=””%>

方法二:<web.xml>文件中去进行配置

<error-page>

<error-code>404</error-code>

<location>/404error.jsp</location>

</error-page>

<error-page>

<exception-type>java.lang.ArithmeticException</exception-type>

<location>/error.jsp</location>

</error-page>

知识点:

<%@ page isErrorPage=”true”%> //判断是否为错误页面

<%@ page errorPage=”error.jsp”%> //跳转到指定的错误页面

3、输入和输出对象

response对象:

request隐式对象表示客户端的请求,包含了所有的请求信息,常用的方法:

(1)String getParameter(String name):根据页面表单组件名称获取请求页面提交的数据。

(2)String getParameterValues(String name):获取页面请求中一个表单组件对应多个值时的用户的请求数据(例如复选框)。

response对象

response隐式对象处理JSP生成的响应,然后将响应结果发送给客户端,常用的方法:

(1)void setContentType(String name):设置作为响应生成的内容的类型和字符编码。

(2)void sendRedirect(String name):发送一个响应给浏览器,指示其应请求另一个URL(会丢失数据,跳转后不再执行sendRedirect方法下面的代码)。

out对象

(1)out对象表示输出流,此输出流将作为请求的响应发送到客户端,常用方法有print()、println()、和write()。

JspWriter 带缓冲的功能PrinrWriter

<%@ page buffer=”8kb”%> //设置缓冲区的大小

只有向out对象中写入内容,且满足任何三个条件之一,out对象采取调用ServletResponse,ServletRequest对象:

(1)设置page指令的buffer属性关闭了out对象的缓冲区

(2)写入到out对象中的内容充满了out对象的缓冲区

(3)整个JSP页面结束。

3、内置对象:

(1)输入输出对象:request、response、out

(2)作用域通信对象:pageContext、session、applic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