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程序(Windows窗体应用)的退出询问

在一般的软件中我们常常会发现当我们退出系统的时候,总会有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我们来看看这个是怎么实现的:
首先单击退出按钮,进入到我们的退出按钮属性,点击闪电标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FormClosing,双击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行代码写入:

 private void FrmMain_FormClosing(object sender, FormClosingEventArgs e)
        {
            DialogResult result = MessageBox.Show("确认退出吗?", "退出询问",MessageBoxButtons.OKCancel,MessageBoxIcon.Question);
            if(result!=DialogResult.OK)
            {
                //取消当前的关闭操作
                e.Cancel = true;
            }
        }

下面对代码进行解释

  1. 首先,当我们尝试关闭窗体时,这个方法会被调用,其中sender参数包含了触发事件的控件(在这个场景中是主窗体FrmMain),eFormClosingEventArgs类型的实例,包含了事件的数据。

  2. MessageBox.Show方法被调用来显示一个带有文本“确认退出吗?”和标题“退出询问”的对话框。这个对话框有两个按钮:“OK”和“Cancel”,同时显示一个问号图标。

  3. MessageBox.Show方法返回一个DialogResult枚举值,这个值反映了用户是点击了“OK”按钮还是“Cancel”按钮。

  4. 如果用户点击了“OK”按钮,result变量将会等于DialogResult.OK,此时代码中没有声明任何行动,所以窗体关闭操作会继续进行。

  5. 如果用户选了“Cancel”,这意味着他们不希望关闭窗体。result将不会等于DialogResult.OK。在这种情况下:

    • e.Cancel = true;这行代码执行了。设置FormClosingEventArgs对象的Cancel属性为true,会取消窗体的关闭操作。
    • 另外
      MessageBoxIcon.Question 是 .NET Framework 中 MessageBox 类的一个枚举值,用于指定当显示消息框(一个弹出的对话框)时所展示的图标类型。MessageBoxIcon 枚举包含多种不同的图标,如错误图标、警告图标、信息图标等,这些图标用于向用户提供视觉上的提示,说明消息框的性质或重要性。就是一个问号的图标,但是在较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官方推荐不再使用问号图标(MessageBoxIcon.Question),因为它可能会造成用户混淆。尤其是从Windows Vista开始,微软在用户界面指南中建议不要在确认对话框中使用问号图标。
  • 1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