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 Ember zigbee学习杂谈---zcl frame解析

这篇文章主要讲一下zcl命令的帧结构:

所有zcl桢都包含包头和有效负载两部分,如下图:


包头包括控制字节(frame control)、制造商ID(manufacturer code)、序列号(Transaction sequence number)、命令ID(command identifier)。

frame control桢控制字节决定了该桢的类型、是否为制造商特有、方向和是否 使能默认回复,具体结构如下图:


frame type(2bits):00 表示命令为全局命令,与特定属性无关,比如读属性命令、写属性命令等;01表示属性相关指令即某一属性特有的命令,如door lock属性的unlock与lock命令;10-11:保留

manufacturer specific(1bit):1表示该命令为制造商自定义zcl命令;0表示标准zcl命令。zigbee标准规定了一些标准的zcl命令,还允许制造商使用自定义的命令,标准zcl命令对所有符合zigbee标准的产品都是通用的,但是制造商自定义命令则只对该制造商生产的产品有效,因此当为制造商自定义命令时,需要在包头包含制造商ID来确定是哪家制造商,zigbee联盟对每个成员都分配了唯一的制造商ID。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