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结构与url简单解析

有关用mvc做的网站,大家可以试试:http://www.tita.com?inviteUserId=F59EBD084D66B898A748A4E7DE281303

 

 1、代码结构 :MVC 会根Model,view controller的不同将具体的内容分离开来,安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如图:

  

 

默认情况下,MVC 项目包括以下文件夹:

  • App_Data,这是数据的物理存储区。 此文件夹的作用与它在使用 Web 窗体页面的 ASP.NET 网站中的作用相同。

  • Content,建议在此位置添加内容文件,如级联样式表文件、图像等。 通常,Content 文件夹用于存储静态文件。

  • Controllers,建议在此位置存储控制器。 MVC 框架要求所有控制器的名称均以“Controller”结尾,如 HomeController、LoginController 或 ProductController。

  • Models,这是为表示 MVC Web 应用程序的应用程序模型的类提供的文件夹。 此文件夹通常包括定义对象以及定义与数据存储交互所用的逻辑的代码。 通常,实际模型对象将位于单独的类库中。 但是,在创建新应用程序时,您可以将类放在此处,然后在开发周期中稍后的某个时刻将其移动到单独的类库中。

  • Scripts,建议在此位置存储支持应用程序的脚本文件。 默认情况下,此文件夹包含 ASP.NET AJAX 基础文件和 jQuery 库。

  • Views,建议在此位置存储视图。 视图使用 ViewPage (.aspx)、ViewUserControl (.ascx) 和 ViewMasterPage (.master) 文件,以及与呈现视图相关的任何其他文件。 在 Views 文件夹中,每个控制器都具有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以控制器名称前缀命名。 例如,如果控制器名为 HomeController,则 Views 文件夹包含名为 Home 的文件夹。 默认情况下,当 ASP.NET MVC 框架加载视图时,它将在 Views/控制器名称 文件夹中寻找具有请求的视图名称的 ViewPage (.aspx) 文件。 默认情况下,Views 文件夹中也有一个名为 Shared 的文件夹,但该文件夹不与任何控制器相对应。 Shared 文件夹用于存储在多个控制器之间共享的视图。 例如,您可以将 Web 应用程序的母版页放在 Shared 文件夹中。

除了使用前面列出的文件夹之外,MVC Web 应用程序还使用 Global.asax 文件中的代码来设置全局 URL 路由默认值,并且使用 Web.config 文件来配置应用程序。


 

2、url简单解析

     新建完项目,按ctrl+F5打开默认首页:http://localhost:12151/(见上一节)

     URL http://localhost:12151/ 其实是对应的http://localhost:12151/Home/index页面,也就是View/Home/Index.aspx 文件

 

 

     http://localhost:12151/Home/index 中的home叫做controller,index叫做action

 

     其中Home对应于Controllers文件夹下的HomeController.cs 类文件,index 对应于HomeController类下Index方法

    具体代码如下:

 

 

 

目录约定:

            如上图,Controllers下的HomeController类下的index方法对应于View/Home/Index.aspx文件,可以推出Controllers下的HomeController类下的About方法对应于View/Home/About.aspx

 

Controllers文件夹下类文件命名规则:xxxxControll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