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机、MID、上网本,你更喜欢哪个?

上周,一个同事问我用手机上网吗?我回答:“从来没用过,手机也不支持上网!”,同事说我已经out了。我很早以前就对3G通信的一些技术简单学习了一下,而且关于3G的一些新闻、争论也不绝于耳,但是总感觉3G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影响,周围朋友好像用的也不多,市场上反应也不是非常强烈。3G手机到底比以前的手机有什么优势,有哪些新奇的应用?宽带上网是3G手机的一项很重要的功能,届时我们能在手机上收发语音邮件、写博客、聊天、搜索、下载图铃等,当然还可以视频通话、手机看电视、手机购物等,总之,3G手机不仅作为个人通信终端,而且它的商务、娱乐功能进一步增强了。

 

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移动互联网设备,乍听一下还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据说,它是在2008年由英特尔提出的一种新概念迷你笔记本电脑,是介于智能手机与上网本之间,既方便上网,又有很好的移动性,屏幕大概在4~6英寸,大小到是可以放在大衣的口袋里,很多厂商和专家都预测MID将会是下一年的热点,谁知道呢?

 

上网本就不多说了,我认为它只是一个过渡的概念,或许在某些场合某些应用还可以派上用处,刚刚推出时也曾火爆一时,但是总感觉雷声大雨点小,又或许是经济危机惹的祸,市场上买账的不多。

 

总之,我个人更喜欢3G手机,携带方便同时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可以让我在任何地方(没有网络可以打游戏听歌)都可以有的玩,本人准备等时机成熟(视频应用和网络应用)时也购买一个新手机体验一下,哈哈。对于MID,还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够真正的大量使用,会牵扯太多的利益关系。英特尔虽然是PC的老大,但是想通过MID抢滩攻入嵌入式纷繁芜杂产品市场还是个未知数,让时间来验证吧。美国市场研究公司称上网本在未来几年内,将主导个人计算市场,个人感觉除非以后大量的应用都坐在服务器端,个人在客户端的应用被极大地简化,美国人的市场研究不知道是不适合全球市场、中国市场?

 

 

一家之言,欢迎拍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