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ython解决Origin中十六进制和十进制整数转换的问题(续)

利用python解决Origin中十六进制和十进制整数转换的问题(续)
前几天写的《利用python解决Origin中十六进制和十进制整数转换的问题》拙文中,提出了在Origin中,解决十六进制转十进制的python代码,可是有同学向炮哥提问,怎么进行具体的操作呢?这篇文章,就手把手教你操练起来。
首先,你需要在本机上安装Origin软件,最近几年的版本中都是自带python运行环境的,炮哥用的是Origin2017版,打开软件之后是酱婶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是要找到python代码编辑环境。在Origin主界面中点击“View”菜单,然后选择“Code Builder”,也可以直接用快捷键“ALT+4”,打开之后的界面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是写入python代码。在CodeBuilder的菜单栏选择File->New,在弹出的NewFile对话框中的左上方选择“Python file”,在中间输入文件名称(按规则命名即可,炮哥给命名为hexTOdec.py),选择存储路径(默认即可),之后选择OK按钮。随后弹出了代码编辑的页面,输入上篇文章中的代码,并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是运行这段脚本。回到Orgin界面,点击"Window"菜单,选择“Script Window”,或者用快捷键“Shift+Alt+3”,弹出脚本编辑界面,在界面中输入运行上一步骤中所编辑保存的python文件,输入run -pyf “hexTOdec.py”,之后回车键自动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回到Origin主界面可以看到运行后的结果了。

上述方法是在Origin软件中运行python脚本的多个方法之一,学会了这个操作之后,再灵活运用PyOrigin库,就可以把Origin处理数据玩儿出花来。
还是经典的结束语“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