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Hadoop OutputFormat

OutputFormats是做什么的?

OutputFormt接口决定了在哪里以及怎样持久化作业结果。Hadoop为不同类型的格式提供了一系列的类和接口,实现自定义操作只要继承其中的某个类或接口即可。你可能已经熟悉了默认的OutputFormat,也就是TextOutputFormat,它是一种以行分隔,包含制表符界定的键值对的文本文件格式。尽管如此,对多数类型的数据而言,如再常见不过的数字,文本序列化会浪费一些空间,由此带来的结果是运行时间更长且资源消耗更多。为了避免文本文件的弊端,Hadoop提供了SequenceFileOutputformat,它将对象表示成二进制形式而不再是文本文件,并将结果进行压缩。下面是Hadoop提供的类层次结构:

  • FileOutputFormat(实现OutputFormat接口)—— 所有OutputFormats的基类
    • MapFileOutputFormat —— 一种使用部分索引键的格式
    • SequenceFileOutputFormat —— 二进制键值数据的压缩格式
      • SequenceFileAsBinaryOutputFormat —— 原生二进制数据的压缩格式
    • TextOutputFormat —— 以行分隔、包含制表符定界的键值对的文本文件格式
    • MultipleOutputFormat —— 使用键值对参数写入文件的抽象类
      • MultipleTextOutputFormat —— 输出多个以标准行分割、制表符定界格式的文件
      • MultipleSequenceFileOutputFormat —— 输出多个压缩格式的文件

OutputFormat提供了对RecordWriter的实现,从而指定如何序列化数据。 RecordWriter类可以处理包含单个键值对的作业,并将结果写入到OutputFormat中准备好的位置。RecordWriter的实现主要包括两个函数:“write”和“close”。“write”函数从Map/Reduce作业中取出键值对,并将其字节写入磁盘。LineRecordWriter是默认使用的RecordWriter,它是前面提到的TextOutputFormat的一部分。它写入的内容包括:

  • “close”函数会关闭Hadoop到输出文件的数据流。键(key)的字节 (由getBytes()函数返回)
  • 一个用以定界的制表符
  • 值(value)的字节(同样由getBytes()函数返回)
  • 一个换行符

我们已经讨论了输出数据的格式,下面我们关心的问题是数据存储在何处?同样,你或许看到过某个作业的输出结果会以多个“部分”文件的方式存储在输出目录中,如下:

|-- output-directory
| |-- part-00000
| |-- part-00001
| |-- part-00002
| |-- part-00003
| |-- part-00004
   '-- part-00005

默认情况下,当需要写入数据时,每个进程都会在输出目录创建自己的文件。数据由reducers在作业结束时写入(如果没有reducers会由mapper写入)。即使在本文后面提到的创建自定义输出目录时,我们仍会保持写入“部分”文件,这么做可以让多个进程同时写入同一个目录而互不干扰。

 

自定义OutputFormat

从前面我们已经看到,OutputFormat类的主要职责是决定数据的存储位置以及写入的方式。那么为什么要自定义这些行为呢?自定义数据位置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将Map/Reduce作业输出分离到不同的目录。例如,假设需要处理一个包含世界范围内的搜索请求的日志文件,并希望计算出每个国家的搜索频度。你想要在不牵涉其他国家的前提下能够查看某个特定国家的结果。也许以后在你的数据管道中,会用不同的进程来处理不同的国家,或者想要把某个特定国家的结果复制一份到该国的数据中心去。使用默认的OutputFormat时,所有的数据都会存储在同一目录下,这样在不浏览的情况下是无从知晓“部分”文件的内容的。而通过使用自定义的OutputFormat,你可以为每个国家创建一个子目录的布局,如下:

|-- output-directory
|   |-- France
|   |   |-- part-00000
|   |   |-- part-00001
|   |   '-- part-00002
... |
|   '-- Zimbabwe
|       |-- part-00000
|       |-- part-00001
|       '-- part-00002

其中每个部分文件都具有键值对(“搜索词汇”=>频度)。现在只要简单地指定某个国家数据所在的路径,就可以只读取该国家的数据了。下面我们将看到怎样继承MultipleTextOutputFormat类,以获得所需的行为。

 

多路输出

为了解决上面的搜索日志的问题,我们继承了MultipleTextOutputFormat类,并根据被写入的键值来选择输出目录。我们的Map/Reduce作业将会为搜索请求所在国家生成一个键,并为搜索词汇及该搜索的频度产生一个值。由于MultipleTextOutputFormat已经知道如何写入文本文件,因此并不需要为OutputFormat实现序列化功能。清单1实现了该类:

1 package oddjob.hadoop;
2
3 import org.apache.hadoop.fs.Path;
4 import org.apache.hadoop.io.Text;
5 import org.apache.hadoop.mapred.lib.MultipleTextOutputFormat;
6
7 public class MultipleTextOutputFormatByKey extends MultipleTextOutputFormat<Text, Text> {
8
9        /**
10        * Use they key as part of the path for the final output file.
11        */
12       @Override
13       protected String generateFileNameForKeyValue(Text key, Text value, String leaf) {
14             return new Path(key.toString(), leaf).toString();
15       }
16
17       /**
18        * When actually writing the data, discard the key since it is already in
19        * the file path.
20        */
21       @Override
22       protected Text generateActualKey(Text key, Text value) {
23             return null;
24          }
25 }

清单1:MultipleTextOutputFormat子类样例

MultipleTextOutputFormatByKey类的generateActualFileNameForKeyValue方法指定了作业输出的存储位置(第13行)。对于每组由Map/Reduce作业生成的键值对,该类会把键加入到路径名称中作为输出。“leaf”参数就是我们之前看到的“part-0000”,它在每个reducer中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样可以允许不同进程同时写入到输出目录而互不影响。例如,由第一个reducer产生的键为“France”、值为“soccer 5000”的结果会被写入到“output-directory/France/part-00000”内的某个文件中。

要使用这个类,需确保Hadoop包含了这个自定义类的jar,并使用完整的类名作为“-outputformat”的参数:

hadoop jar hadoop-streaming.jar -libjars CustomOutputFormats.jar \
  -outputformat oddjob.hadoop.MultipleTextOutputFormatByKey \
  -input search-logs \
  -output search-frequency-by-country \
  -mapper parse-logs.py \
  -reducer count-searches.py 

清单1是oddjob项目中某个类的Java实现。oddjob是一个开源库,提供了多种MultipleTextOutputFormat。虽然这个库面向的是Hadoop的流特性,但是它也可以用在产生文本键值输出的其他作业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