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爱情的四种方式

加深爱情的四种方式

关键字: 爱情

人人都希望拥有爱情,但很少有人考虑过如何保持甚至加深爱情。婚姻情感专家认为,要想在生活中建立爱情和不断加深爱情,遵循下面的四条原则至关重要:

  交流

  要维护任何一种爱的关系,无论是夫妻之爱,与父母子女的爱,还是朋友同事的爱,交流是最基本的要求。下面的建议是为希望加深爱情关系的人提供的:

  1、经常用你的行动和言辞告诉她――你爱她,不要假定她是否知道这点。

  2、如果她工作出色,请祝贺她;如果她工作遭遇挫折,请鼓励她重新振作。不要把她为你做的事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3、当你觉得情绪低落或孤独或被误解时,请告诉她,她的安慰会让你坚强起来。请记住,虽然她爱你,但不能钻到你心里去了解你想些什么。

  4、自然地表露你快乐的想法和感觉,这会给你们的关系带来活力。

  5、听她说话时别加上你的判断,别对她说她所说的是不重要或不真实的,那至少是她的经历和感受,所以对她来说会是重要而真实的。

  6、让别人知道她在你心中的份量。公开肯定你们的爱会使她觉得骄傲而自豪。

  情爱

  人们似乎羞于谈论身体的亲近和接受这种亲近,但是这种亲热是正常健康生活所必需的。一位外国专家曾经说过:“拥抱能消除情绪的低落,给疲倦的生命注入新鲜活力,使人觉得年轻和兴奋。”

  有人可能不习惯于身体的亲近,这样的人可以从与家人和朋友握握手、拍拍背、手指接触等开始,进而到热烈地拥抱或温柔的一吻。向亲人张开双臂是如此容易做到,而这又是我们能够做的最清楚地表达爱情的一种方式。

  体谅

  体谅一词中隐含的热量和力量,它代表安慰、治疗、重归于好和新生。

  但体谅总是很难做到的,特别是当我们对他人的伤害性行为找不到原因解释。只有当我们用同情――比如认为他们是像自己一样,胆小、有缺点、意志薄弱――来对待这些做错了事的人,这种体谅才容易做到。

  爱能使我们认清错误并把行为与其人分开看待。你会发现,你们的长期关系是比由某一孤立错误行为所引起的短暂痛苦更重要和更有价值的东西。

  诚实

  安全感是建立在我们所爱的人对我们会是真诚的这样一种心理假定基础上的,如果这种安全感被欺骗动摇,生活就会幻灭。没有真诚就不会有信任,没有真诚就不会有真正的爱,即使是小事情上的欺骗,也会导致许多的不信任。

  真诚可以用充满爱意的方式表达。“我对那套餐具不像你那样感兴趣,但请记住,这只是我的意见,并不是你一定要接受的。”这比起说“这真差劲,我不喜欢这套!”要容易让人接受。有时人总会缺乏一些真诚,但请记住,如果要使你的爱情关系持续和发展下去,就应当不断地追求真诚和信任。

 

上面文章来源:

http://hyjdx83.javaeye.com/blog/3242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