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非聚集索引

`CREATE NONCLUSTERED INDEX idx_dwd_kuoutlist2_dt_kuout_kg ON [dwd_kuoutlist2] (dt, kuout_kg,id)` 这条SQL语句是在SQL Server中创建一个非聚集索引。具体含义如下:

1. **`CREATE NONCLUSTERED INDEX`**:
   - 这部分表明正在创建一个非聚集索引。非聚集索引并不改变表中数据的实际物理存储顺序,而是单独存储在一个索引结构(B-tree)中。每个索引项包含索引列的值以及对应行的物理位置(称为行定位器)。非聚集索引有利于提高查询性能,特别是对于涉及范围查询、排序、分组等操作的查询,但插入、更新、删除操作的成本相对较高,因为需要同时维护索引结构。

2. **`idx_dwd_kuoutlist2_dt_kuout_kg`**:
   - 这是新创建的索引名称。在数据库中,索引必须有唯一的名字,以便于管理和引用。这里命名规则为“idx_表名_索引列名”,便于识别索引属于哪个表以及基于哪些列创建。

3. **`ON [dwd_kuoutlist2]`**:
   - 指定要在哪个表上创建这个索引。这里是创建在名为 `[dwd_kuoutlist2]` 的表上。

4. **`(dt, kuout_kg,id)`**:
   - 这部分定义了索引所基于的列及其顺序。在这个例子中,索引是基于三个列创建的:`dt`、`kuout_kg` 和 `id`。列的顺序很重要,因为索引会按照这个顺序构建B-tree结构。在查询时,索引的效率主要取决于查询条件是否能有效利用索引最左侧的列(即前缀列)。例如,如果查询只涉及 `dt` 列,那么这个索引就能发挥最大效用;如果查询只涉及 `kuout_kg` 列,由于它不是索引的最左侧列,可能无法充分利用这个索引。另外,`id` 列虽然放在最后,但如果查询条件中包含 `id`,并且前面的列也能提供有效的筛选(如使用范围查询),那么这个索引仍有可能被使用。

总结来说,这条SQL语句是在表 `[dwd_kuoutlist2]` 上创建一个名为 `idx_dwd_kuoutlist2_dt_kuout_kg` 的非聚集索引,该索引基于列 `dt`、`kuout_kg` 和 `id` 构建。创建这个索引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涉及这三个列的查询性能,尤其是在进行范围查询、排序、分组等操作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索引也会占用额外的存储空间,并可能影响数据插入、更新、删除操作的效率,因此在创建索引时应根据实际业务查询需求和表数据规模进行权衡。

  • 6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