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上配置Objective-c 环境

     在Windows下搭建Objective C开发环境,需要到GNUstep官方网站上下载,四个软件包: GNUstep MSYS SystemGNUstep CoreGNUstep DevelCairo Backend。其中,前两个软件包是必须要安装的,第三个软件包是安装一些开发工具,比如:gcc、g++等,所以如果是学习Objective C的话,这个包也是必须要安装,第四个软件包是安装glib等库,这个包安装不安装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包的安装最好选择默认路径。

       

    下载上述软件包后,点击安装就可以了。然后,需要确认是否安装成功,并且是否能成功编译Objective C代码。

    在“开始”菜单中“所有程序”下可以找到“GNUstep”->“shell”,就会出console窗口,这个窗口可以运行Linux命令(比如ls,cd,mkdir,pwd等)。

    编写一个Objective C代码进行编译运行测试。在这里就用经典的“hello world”来说明:

          #import<Foundation/Foundation.h>
          int main (int argc, const char *argv[])
          {
            NSAutoreleasePool * pool = [[NSAutoreleasePool alloc] init];
            NSLog(@"Hello ,Objective-C!");
            [pool drain];
             return 0;
         }

编写好后,保存在C:\GNUstep\home\Administrator\下,文件名为main.m。

这样弄好之后,不能直接就gcc main.m,这样会出现头文件找不到的情况,这是因为GNUstep.sh是用来设置GNUstep开发环境变量的,如果没有执行,就会有很多头文件,库文件,命令找不到在一个目录里写好了源代码以后,编写一个make配置文件,名字必须叫GNUmakefile(没有扩展名),内容是:

include $(GNUSTEP_MAKEFILES)/common.make
TOOL_NAME=Test
Test_OBJC_FILES=main.m 
include $(GNUSTEP_MAKEFILES)/tool.make

说明:Test是项目名,可以自由取名

main.m就是之前编写的helloworld文件,也就是你即将要编译运行的objective-c文件,这里名字要跟你的文件名一样。

GNUmakefile文件写好后要和main.m放在同一目录下,然后打开"开始-所有程序-“GNUstep”->“shell

 

如下图所示:

 

正确执行后结果如下:

 

然后输入命令 ls 

将会显示所有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

你会看到多了一个obj文件夹

输入命令:cd ./obj 进入此目录

最后输入命令 ./Test(这里要用GNUmakefile里面的TOOL_NAME)

哈哈,helloworld就出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