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设置成无线AP,解决家里设备不在一个网段的尴尬

我加的网线布局是上图这样,光纤的弱电箱在客厅的一侧,另一侧是电视背景墙,墙的另一面是卧室。

在装修的时候从地下走了两根网线,分别从弱电箱到背景墙的网口和卧室墙的网口。

尴尬的问题出现了,卧室电视用有线接在光猫路由器上,而光猫路由器没有WiFi功能,无线路由器也接在光猫路由器上,手机可以连在无线路由器上,但是手机和电视不在一个网段,无法搜索到设备。好吧,其实电视可以用wifi连到无线路由器上,但是信号只有一格。最初的想法是:1.把无线路由器拿到光猫那边,这样墙里的网口就都是从无线路由器的lan口出来的了。2.买两个wifi信号放大器。隔了几天的想法:能不能让无线路由器和光猫路由在一个网段。查了一下路由器的设置,弃用wan口,把路由器当做交换机来用,插在lan口上,关掉dhcp,无线路由当做无线AP就可以了。

tplink网站上的解决方案

http://service.tp-link.com.cn/detail_article_451.html

补充:

在使用小米路由器时,意外发现了中继模式,选择有线路由中继,重启。目的达到了,而且是傻瓜式操作!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