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架构&中标麒麟 验证编译dgraph图数据库

环境:公司内网, 龙芯架构(MIPS平台) 机器, 中标麒麟系统

1. 龙芯架构上没有现成可用的golang语言安装介质,需要先编译golang语言,详细编译步骤移步:

https://www.cnblogs.com/findumars/p/6794420.html

 

2. 编译安装好golang语言后需要配置golang环境变量,配置过程不再赘述。 下载dgraph源码包,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dgraph-io/dgraph

3. 由于公司内网无法正常连接互联网,需要在外网吧dgraph源码包编译过程中的依赖下载到本地与源码包一并拷贝到公司内网环境的龙芯机器上,因此在外网寻找一台Linux虚机解压dgraph。

4. 配置GOPATH, export GOPATH=/opt/dgraph/gopath  (配置gopath后,golang默认dgraph的依赖就会下载到$gopath/pkg/mod路径下)

5.  外网机器编译dgraph, 

  cd $dgraph_home/dgraph ,

 make install

 

6.等待外网机器编译安装完成后会在 $gopath路径下生成bin 和 pkg两个目录,直接删除bin目录,打包gopath。

  cd /opt/dgraph

  zip -r gopath.zip ./gopath

7. 将dgraph源码压缩包与gopath.zip拷贝至内网龙芯机器上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