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对英语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我自己对英语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一、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我身边有许多的朋友和同学,一直找我请教和追问,我是如何考过英语六级的。每一个问我的朋友和同学,我都把我的心得和想法,说给对方听。
但是,一直没有整理出一个清晰的,方便阅读的一个小文本。造成很多朋友和同学,都是一字半解的,听完我的思路,
并且我看着他们的脸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
于是,我花了一点时间,把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整理成文本,方便自己和需要的朋友查看。


二、我先说说我的情况:

我是一名英语爱好者,不是英语专业的学者,仅仅是一名大专生。更不是什么清华北大的学生啦。
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得天独厚的学校优势,师资优势,智商方面,也许与正常人差不多,但是事实上,我自认为我比一般人笨一点。
就因为笨鸟先飞的原因,所以我这只笨鸟,在其他人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英语的学习。


对于学英语来说,最头疼的东西是什么?对,回答正确, 就是词汇量,加上五百分。 可事实上了?你身边拿着字典背单词的伙伴,有几个人是背完了字典?
又有几个人是通过 背单词学会英语的? 就算有意志力把字典背完,那背完字典后呢?永远不忘记吗?以我知道的情况, 只有神童才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而我只是一头笨鸟,这个方法当然不合适我啦。

怎么办呢? 我的英语学习目标,不能因为我不是神童而放弃吧? 难道世界上,学会英语了的同学,都是神童吗?我不仅是个笨鸟,同时我还是一个不信邪的人。

于是,我就猜想,类比,思考和分析:我运气真好, 让我想到一个可以类比的情况:我现在中文说得这么流利,我是如何学会中文的?
脑袋飞速旋转(估计达到160迈的时速,哈哈),我发现,我并没有背过新华字典,这让我更加的肯定(事实胜于一切雄辩),攻克华山不只是一条道。

我继续回忆,我第一次发出声音,是叫妈妈,叫爸爸,叫爷爷,叫奶奶,叫哥哥,叫姐姐,……(当然哭声,我没有算啊)
现在想想,那时候知道什么是“妈妈”吗?好像真不知道。

再然后呢?再然后,就是父母亲,教我一些,非常简单的动作(动词的意思),比如,打,起,睡,看,走,跑,跳,拿,抓……
遇到长辈要问好,时间到了要睡觉……,而我现在脑袋里,出现的,也仅仅是原来的场景和环境。

这点很重要,非常重要,对于我寻找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的方法。

三、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把单词,句子融入到故事,场景和环境中。为什么?
这解决了两个问题:
1、20年前的故事,场景和环境我都没有忘记,这说明靠它,能解决记忆问题。
2、有了故事,场景和环境,我就能更清楚准确的知道,单词和句子,是什么意思,能表达什么意图,在什么条件下使用等。

唉!终于,终于,明白了,只要愿意思考,其实像我这样的笨鸟,也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的。

于是,我就走上了这条自学英语的路。虽然我笨,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嘻嘻。
我就漫山遍野的找书,找教材,找老师,找可以按这个方法和思路让我学会英语的工具。

为什么说,越是努力的人,运气就越来越好了,我通过朋友介绍了一个叫“英语课堂”的手机APP。

我通过她(我是用她而不是它哦,呵呵)的课程栏目,我坚持学习,为什么我会坚持,因为它适合我这样的笨鸟学习,
通过她,我的英语恶补了上来,常用的词汇,常用的句子,基本上都掌握了。
更重要的是,她的课程立杆见影,学完一课,立即这一课的常用词汇与句子,就在我的脑袋里了。
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可以开口说英语,与朋友和老外进行对话了,这让我信心大增。

然后,我开始阅读英文的文章,短文,笑话,报纸,小说,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查一下字典,从来就没有刻意的去记过单词。

四、我现在回想,我现在在问自己一个问题,英语课堂的词汇,又不是所有的英语词汇,英语课堂的句子又不是所有的英语句子,为什么能帮助我学会英语。
我仔细一思考和分析后,发现几个问题:
1、新华字典上,所有的中文汉字我都认识吗?
2、中文的所有句子,我都会说,会读吗?
3、为什么,我现在不会带一本新华字典在口袋里?
4、老外,难道认识所有的英语单词吗?

在这几个问题提出后,我终于明白了,语言学习,重要的真不是语法,更不是背单词。
而是语感,把单词和句子,在正确的时候,正确的听懂与说出来,就行了。

我是一头笨鸟,并且我这头笨鸟,是这样通过六级英语的!


谢谢 英语课堂,在这里也为方便更多的同学,找到她。我把下载方法,写在这里:
1、 苹果手机,在AppStore搜索“ yykt”下载安装。
2、 安卓手机,在百度安卓市场,应用宝,豌豆荚搜索“ 英语课堂”下载安装。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